【中国教育新闻网】青岛黄海学院举行新旧动能转换背景下艺术人才培养与发展论坛

2018-12-28 16110 作者: 来源:

      中国教育新闻网青岛1227日讯(记者 孙军 通讯员 李镇江)今天青岛黄海学院举行“新旧动能转换背景下艺术人才培养与发展论坛”,本次论坛历时2天。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美术史论家张敢,中国艺术研究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新雕刻艺术创始人郭晓川,山东师范大学艺术学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油画家、美术理论家孔新苗,山东大学品牌与传播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克,韩国世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韩国动画学会会员金正铉等受邀出席并作学术讲座。北京电影学院、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农业大学、青岛科技大学、中国石油大学、青岛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代表作为特邀嘉宾及兼职教授代表出席论坛。青岛黄海学院校长王渊明、副校长梁忠环、艺术学院院长马延岳等出席开幕式。

      论坛开幕式由青岛黄海学院艺术学院2017级播音与主持系带来的的诗歌朗诵《梦想照亮中国》作为开场。随后,与会领导与嘉宾一同观看了青岛黄海学院宣传片,了解“知行合一”的黄海文化。

      梁忠环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青岛黄海学院作为地方性、应用型高校,始终坚持立足青岛、融入青岛、服务青岛,把加快服务青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作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牛鼻子”。今天国内外知名艺术院校专家学者黄海论艺,围绕新旧动能转换背景下艺术人才培养与发展这个主题共同探讨,交流艺术人才培养新经验、交流艺术教育新思潮,探讨艺术院系发展新路径。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切实提高艺术教育整体水平及培养质量,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培养更多的优秀艺术人才。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文学院美术系主任王志刚教授代表与会专家讲话。他表示,此次论坛邀请了诸多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将给大家带来艺术学科最高端、前沿的学术讲座,这是黄海师生与名校近距离对接、与名家面对面交流的宝贵机会。衷心祝愿这次论坛能够提升青岛黄海学院艺术专业水平,助力艺术学院改革创新再上新台阶。

      开幕式上,王渊明代表学校向张敢、郭晓川、李克和金正铉等4位教授颁发“青岛黄海学院特聘教授“聘书。

      从今天开始至28日,张敢的《谈清华美院的教学资源与学科优势》、李克的《品牌创新设计思考》、金正铉的《当代影像艺术的视点关系研究》、郭晓川的《中国艺术市场与当代艺术的发展》、孔新苗的《身边的变化——艺术教育的机遇与挑战》等五场学术讲座将带来极具震撼力的艺术盛宴。同时,与会专家学者还将同黄海师生一同开展丰富多彩的书画及教研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