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高质量建设》报告会顺利召开

2019-07-20 10745 作者:张越 张博 来源: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三全育人”协同机制,健全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高质量的建设“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7月20日,团中央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活动部部长马海教授来我校作《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高质量建设》专题报告。学校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学生工作人员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马教授就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进行全面解读,使辅导员全面掌握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要点,熟悉“到梦空间”系统操作流程,为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行打下基础。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教育部43号令,根据《青岛黄海学院辅导员培训实施方案》,结合工作实际,特制定本青岛黄海学院2019年辅导员培训计划。

通过分层次、分类别、多渠道、多形式的系统培训,提高辅导员的岗位适应能力,提升辅导员的理论素养和专业水平,培养和造就一支与我校发展相适应的专家型辅导员队伍和高素质的党政后备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