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黄海学院2019年上半年辅导员培训圆满结束

2019-07-23 9848 作者: 来源:校团委

7月21日,青岛黄海学院2019年上半年辅导员培训完美收官。本期培训历时三天,由三场报告会组成,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主办,共有全校专兼职辅导员、学生工作人员、相关单位教师代表近400余人次参加。

本次培训是自学校机构改革后首次面向全体辅导员举办的较大规模的专题培训,在原有培训的基础上,本次辅导员培训工作也新增了几个“关键词”:一是规格高。本次培训先后邀请了山东大学(青岛)心理健康咨询与教育中心主任李娟教授、团中央全国高校共青团研究中心活动部马海教授和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获得者、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米娜瓦尔·胡吉老师等国家级、省级知名专家、行业典型到校为辅导员作讲座;二是形式新。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同教师发展中心建立沟通联系,首次将辅导员培训纳入教师发展培养序列;三是重“实战”。本次培训涵盖心理危机干预、“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全国思政课教师座谈会政策宣讲、少数民族学生管理等工作,兼具理论性的同时,更注重“实战性”,对辅导员工作也更具指导性和针对性。

本次培训取得良好效果,学校辅导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收获颇丰,有力的加强了辅导员队伍的建设水平。

7月19日下午,山东大学(青岛)心理健康咨询与教育中心主任李娟教授作题为《生命第一 协同干预》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实务报告

7月20日下午,团中央全国共青团研究中心活动部部长马海来校作“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专题培训

7月21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工作部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米娜瓦尔·胡吉老师来校传达3.18全国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和少数民族学生管理与服务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