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诚和株式会社社长河本一志等一行六人来校洽谈交流合作

2019-10-17 14521 作者:孙丽丽 来源:国际交流中心

为不断夯实国际交流合作基础,积极推进“中日(青岛)健康养老中心”项目开展,10月15日,日本诚和株式会社社长河本一志等一行六人来校洽谈合作交流。青岛黄海学院董事长刘常青、校长王渊明、校长助理孟广东等相关部门领导与来宾进行了交流座谈。会议由校长王渊明主持。

座谈会现场

首先,校长王渊明对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然后从学校的人才培养、特色办学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王校长指出,目前青岛黄海学院正积极推进国际化进程,配合国际合作项目的开展,学校将增设第二外语供学生自由选择,为国际交流合作项目的落地实施扫除语言障碍。

随后,董事长刘常青对我国的人口老龄化进程、养老产业现状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诚挚希望能同日本诚和株式会社寻求合作点,就“中日(青岛)健康养老中心”项目共建及护理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合作。

河本社长从公司的发展历程、经营业务、经营理念等方面介绍了诚和株式会社的基本情况。河本社长指出,希望能与青岛黄海学院深入合作,共建养老中心,培养介护与护理专业人才,实现共赢。

来宾还观看了青岛黄海学院宣传片,听取了护理与健康学院副院长王芝发关于学院专业建设、师资及学生等情况的介绍。随后,双方就拟合作点展开讨论,并达成初步的合作意向。

刘常青董事长赠送河本一志社长书法作品

会后,在护理与健康学院副院长王芝发与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薛海勤的陪同下,河本社长等一行来宾对护理与健康学院办学条件、专业建设等进行实地考察,参观了护理与健康学院实验室。

参观护理与健康学院实验室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