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青岛黄海学院学子原创古典舞《墨染》获“时尚青岛 舞动激情”青岛市原创舞蹈作品展优秀表演奖和最佳创作奖

2020-11-17 9378 作者: 来源:

近日,由青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时尚青岛 舞动激情”青岛市原创舞蹈作品展演落下帷幕。经过专业评委的打分,青岛黄海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原创古典舞《墨染》获优秀表演奖和最佳创作奖,杜金霖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青岛黄海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古典舞作品《墨染》是青岛黄海学院学前教育学院为积极响应“时尚青岛,舞动激情”原创舞蹈作品展演活动而专门创编的,此舞通过西海岸新区舞蹈家协会的选拔与推荐,成为入围本次展演的29个优秀作品之一。

《墨染》的主题思想:墨是我国传统文化最具典型意味的审美意象,舞蹈通过水墨的笔法传达舞者内心的水墨世界,古典舞的身体韵律与水墨画的运笔技法互相融合,呈现出点染、泼墨的墨韵形象,宁静且有力量。舞者身为笔,扇为画,以传统为根,以古典为本,以古老的中国艺术形象为魂,巧妙地将传统文化与现代创新技术相融合,给我们带来一场传统经典且具有时代性的视听盛宴。

指导老师杜金霖说,《墨染》是从九月份开始构思编创,因为是原创,很多动作都是在学生身上进行多次试验才能最后确定出适合的舞蹈动作。我们的学生大多都是零基础,与专业艺术院校同台PK并最终获奖,对于我和同学们来说都是一种莫大的鼓舞和认可。我的孩子们,未来可期!

参加本次舞蹈展演的学生表示,从训练的第一天起,杜金霖老师的舞姿就把我深深的吸引住了。看着老师的舞蹈,我非常非常的羡慕,她的动作是那么优美、规范。在训练的日子里,大家上午努力跟进理论知识的学习,到了下午就都投入到紧张的训练中去,每天都很累,但是我们大家都拧成一股绳只为在演出中取得好成绩,不辜负自己这些天的训练,更不能辜负老师的辛苦付出。

此次展演是青岛市文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用舞蹈的独特形式助力“十五大攻势”,推进全市舞蹈事业繁荣发展的重要举措。

入围本次展演的29个原创优秀舞蹈作品,创作主题紧扣时代脉搏,涵盖了歌颂抗疫精神、抒发海洋情怀、弘扬传统文化、奋力筑梦前行等内容。参演团队不仅有岛城专业院团、艺术院校的舞蹈精英,还吸纳了新文艺群体优秀舞蹈队伍,年龄层次从幼儿小学到高中大学再到中老年不等,表演形式也涉及民族舞、现代舞、街舞等不同门类,荟萃了近年来青岛市舞蹈编创的最新成果。

      链接:https://hb.dzwww.com/p/70571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