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应邀参加第三届全国钱学森班(院、校)工作论坛

2020-11-30 5820 作者:姜云春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20201126日至27日,学校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关工委主任宋庆泽、智能制造学院教师姜云春博士赴郑州参加第三届全国钱学森班(院、校)工作论坛。

本次会议由全国钱学森班(院、校)工作联盟(筹)、中国遥感应用协会、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主办,郑州市第四中学承办。会议主题是“五育并举、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旨在总结、分享钱学森班(院、校)的工作经验,更好的弘扬钱学森精神,践行大成智慧教育理念。参加会议的有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馆长钱永刚教授、神舟飞船首任总设计师戚发轫院士、原总装备部副部长胡世祥中将、国家航天局原副局长罗格、全国十三届政协委员王一莉、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薛慧锋、国防大学原副政委李殿仁中将、解放军报社原副总编辑陶克少将等多位领导、院士、将军、专家,全国各地设立钱学森班(院、校)的高校、中学、小学代表和郑州四中的师生代表。

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霍金花、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晓红到会祝贺并致辞,河南省教育厅、郑州市教育局等有关领导一同参会。“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两弹一星”元勋、中国科学院院士孙家栋给本次论坛发了贺信。

会议期间,宋庆泽主任一行拜会了钱永刚教授,向钱教授当面汇报了学校申建钱学森班(学院)的总体构想和前期工作,钱教授给予了充分肯定。宋主任将专门为钱教授精心创作的大幅六尺隶书毛主席诗《七律.长征》书法作品赠送给钱教授并合影留念。

宋庆泽主任一行还与承办单位郑州四中校长闫培新、副书记李锦霞等领导进行了交流,并向他们赠送了书法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