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数据学院与韩国亚洲大学信息通信学院达成IT领域菁英人才培养计划合作意向

2020-11-30 6323 作者:庄旭东 来源:国际交流中心

针对我校大数据学院人才培养及国际化发展需求,国际交流中心积极拓展并对接海外名校,近日与韩国名校亚洲大学达成了合作交流意向,我校大数据学院与韩国亚洲大学信息通信学院将建立友好姊妹学院,共同培养IT领域菁英人才。

1127日,国际交流中心组织我校大数据学院与韩国亚洲大学信息通信学院举行了第一次线上会谈,会议由国际交流中心韩国留学负责人庄旭东主持,双方出席会议的代表有:我校大数据学院常务副院长尹成波、教学副院长戴琳琳、韩国亚洲大学软件工程系研究生院院长金珉九、软件工程系教授山高阳、亚洲大学国际处处长尹天锡及驻中国办事处主任周永刚。

会谈围绕第四次产业革命背景下IT领域应用型菁英人才的培养思路,双方代表积极发表看法,交流国际化教育思路。大数据学院常务副院长尹成波表示,大数据学院属于我校特色专业,目的在于建设学科集群,建设国际化专业,在山东民办应用型本科大学中享有声誉。在办学理念上我们对学生的教育目标有严格的要求,以实践和应用能力为根本,以广泛提升学生的学识和国际化视野为目标,让学生不仅仅是停留在的层面上,而是注重学生本身的培养上。韩国亚洲大学软件工程系研究生院院长金珉九讲道:亚洲大学在人才教育上围绕产学研这一基本目标,强调毕业生在岗位上的实际应用能力。对于留学生的教育课程设置是语言+专业课并行的,目的在于解决留学生的专业术语理解能力,解决学生对于专业知识的理解不充分问题。亚洲大学教育成果显著,留学生在取得亚洲大学本科学历之后,40%以上选择继续攻读硕士学位,30%就职于韩国各大IT领域知名企业。

亚洲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尹天锡先生表示:亚洲大学国际化办学理念,旨在打破韩国接收留学生多以文科、商科类为主的固有局面,在韩国350余所工科院校中,亚洲大学是目前唯一一个积极促进国际化合作办学的学校;青岛与韩国有着天然的地理位置优势,理应不断加强两地的交流与合作;亚洲大学在本次疫情防控期间做到了零突发,为留学生和家长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最后尹处长希望双方院校在优秀人才培养和文化交流上实现深度合作,实现长远发展。

通过本次会谈,促进了我校与韩国大学间国际交流的深入合作,同时进一步推动了二级学院的国际化。合作范围包括但不限于校际文化交流互动、学历教育、师资培养等项目。本次会谈基本形成了软件人才共同培养的基础框架,在教育目标上达成共识,对于未来双方开展国际化教育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韩国亚洲大学鸟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