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激扬青春风采——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三讲开讲

2020-11-27 4956 作者:田方 朱梦晴 来源:

11月26日晚,青岛黄海学院“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第三讲于知新楼西报告厅开讲,学校邀请原雷锋班第二十一任班长、武装部副部长李桂臣为青马班学员做雷锋精神主题报告。

会上,李桂臣副部长以“传承雷锋精神,激扬青春风采”为主题,向青马班学员们提出了四个问题——“雷锋是一个什么样子的人?”“学习雷锋都学什么?怎么学?”“学雷锋会过时吗?”“新时期还需要雷锋精神吗?”,引发了学员们的深入思考,学员们带着问题,走进这场别开生面的报告会。

李桂臣副部长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经典语录,围绕雷锋精神内涵、雷锋班特质这条主线,结合在雷锋班期间及远赴非洲利比里亚维和的珍贵经历,为学员们很好地解答了这些问题。李桂臣副部长通过讲述自己在雷锋班期间发生的故事,向青马班学员们诠释着雷锋精神的价值存在及意义,他指出,雷锋精神,指引着我们把崇高的理想和价值追求融入进我们的生活和日常,鼓励着我们把智慧和力量,奉献给党和国家的发展事业,从而在努力奋斗中实现我们人生价值。他强调,作为新时代的有为青年,要学习雷锋苦难中茁壮成长的精神;学习雷锋勇于挑战,不断实现人生价值的精神;学习雷锋勤学善思、苦练本领的精神;学习雷锋干一行爱一行的螺丝钉精神;学习雷锋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精神;学习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永远的雷锋,永恒的精神。会议最后,李桂臣副部长讲述了在非洲利比里亚维和的珍贵经历,在硝烟弥漫、疾病频发、贫穷落后的环境下,李桂臣副部长和雷锋班成员头顶烈日,修路建桥,服务帮助非洲利比里亚人民,洒下了中国工兵的汗水,滋润了中非友谊的土地,这种践行雷锋精神的行动,让在座的青马班学员无不为之动容。

此次培训班的第三讲,让雷锋精神深深印刻在学员心中,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以实际行动为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注入新活力,弘扬雷锋精神、弘扬中国精神,做一名合格的当代新青年,一起来携手共创祖国的新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