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数据而生”——大数据学院成功举办大数据专题讲座

2020-11-30 5014 作者:王鑫 来源:大数据学院

大数据时代已经悄然到来,11月底,青岛大数据培训中心领导来大数据学院进行公益讲座。讲座开始之前培训中心领导与大数据学院领导在知新楼大数据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参与此次座谈的有:青岛市人才服务中心创新创业平台服务处处长杨占东、青岛大数据人才培训中心负责人阮查来、教研总监与大数据领域资深工程师张伟洋、青岛大数据人才培训中心吴海桥、张志首、大数据学院常务副院长尹成波、行政副院长崔久岗、就业主任蔡海涛以及大数据学院各教研室主任。

会上,尹院长致欢迎词并介绍学院概况,大数据学院为顺应市场发展新增人工智能本科专业,虚拟现实和电竞专科专业。与此同时也在发展“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跨界融合,以专业群发展为导向,通过大人物引领新一代新技术。

大数据人才培训中心负责人阮查来向大数据学院领导介绍了培训中心的概况。基地的建设是为学生提供就业机会,同时培养数字人才,提供人才攻略,为高校和企业输送数字人才。也会为学校在师资、学生的实践以及企业职工发展等方面赋能。

随后的讲座在知新楼东报告厅圆满召开,讲座主要围绕如何应对大数据时代带来的挑战与机遇展开。

青岛大数据培训中心负责人阮查来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相联系,结合亲身经历为同学们提供借鉴,要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强调创新的重要性。青岛大数据培训中心教研总监张伟洋也对大数据基本概念、主要特征、应用领域、大数据未来发展以及核心技术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大数据学院与大数据人才培训中心将合作实现“1+1”大于2的效果,定向培养人才,学校平台双向合作,双方共赢,共同服务于地方经济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