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汪镇与青岛黄海学院党建引领校地共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2021-01-16 10951 作者: 来源:宣传部

为加快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高校智力成果转化,1月8日上午,青岛西海岸新区六汪镇与青岛黄海学院党建引领校地共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六汪镇党委举行。西海岸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佟海燕、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林、区政府党组成员刘记军,六汪镇党委书记李海波、镇长张震、六汪镇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涛,青岛黄海学院董事长刘常青、校党委书记李清山、副校长梁忠环、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孟广东等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李海波书记对青岛黄海学院各位领导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六汪镇的经济社会发展建设情况。他表示,青岛西海岸新区六汪镇地处新区西北部20公里处,交通便利,山水秀美,有西海岸第二高山铁橛山、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齐长城遗址,古胶州八景独占“铁橛悬泉”“胶河澄月”两个,境内农业资源、旅游资源丰富。合作协议的签署,将有利于双方在党建联动、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展开广泛合作和深度对接,形成学校与六汪镇经济社会联动发展格局,推动校地深度融合、共赢发展。

董事长刘常青在签约仪式上讲话,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合作为重要契机,围绕六汪镇生态农业、观光旅游、农副产品等优势产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创新创业、跨境电商等方面的资源优势,不断拓展校地合作深度,实现校地双方良性发展、合作共赢。为新区乡村振兴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梁忠环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青岛黄海学院一直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将六汪镇作为学校工作的联系点和实践点。本次党建引领校地共建合作签约仪式,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

六汪镇镇长张震和青岛黄海学院党委书记李清山共同签署了青岛西海岸新区六汪镇与青岛黄海学院党建引领校地共建战略合作协议书。这标志着双方将以“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促进发展”为原则,建立校地互访、联席会议、项目协调等工作机制,合作开展“党建联动”交流活动,共建“人才培养基地”“电商直播基地”“创业孵化基地”“乡村振兴大讲堂”,规划建设“产学研”集聚中心,推进政产学研用合作,为青岛西海岸新区六汪镇的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资源支撑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