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学习会

2021-09-15 6304 作者:李镇江 来源:宣传部

9月15日,校党委在办公楼601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学习会。校党委委员参加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党委书记邢桂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学习会首先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纪委书记马永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8月31日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组织人事部常务副部长杨晓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邢桂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中,对年轻干部提出“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的48个字总要求,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做好年轻干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年轻干部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实际行动,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要切实加强年轻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切实加强年轻干部队伍政治历练,切实加强年轻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切实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廉政建设,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做好今年党委换届工作,积极选拔使用年轻干部,努力为学校不断发展培养更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邢桂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8月31日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是在建党10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决定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意义重大而深远。全校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坚持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加强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全面系统认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强践行初心使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坚持为师生办实事。要坚持全面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作出贡献,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统筹做好新学期开学后的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邢桂强指出,全校广大教师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今年,在山东省教育厅评选的“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中,我校“智能制造工程教师团队”成功入选,这标志着我校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的优秀水准,也是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的一大进步,全校教职工要向他们学习,争取创建更多的优秀教师团队。要继续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厚植教育报国情怀,涵养良好师德师风,以自己的学识阅历、模范品行影响和教育学生。要继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引导广大教师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推动学校教学科研育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为加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还安排了部分自学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