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主题党日 | 强化协同 凝聚合力
发布时间:2020-06-01浏览量:11377

为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提高协同性”专题“三述”的通知》精神,根据青岛黄海学院党委相关要求,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于5月27日以“提高协同性”为专题开展“三述”活动,学校党委委员井传学同志和总支各个委员参加了活动。

参会人员通过学习文件资料,聆听党委委员的专题解读和辅导,提高了对“三述”工作的认识,加深了对“提高协同性”的理解。

学习文件资料,强化理论基础。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在福同志先后带领大家学习了《青岛市党支部述理论、述政策、树典型规范》、《青岛市“三述”2020年度行动方案》、中共青岛黄海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提高协同性”专题“三述”的通知》等文件。通过学习,党总支委员们知晓了“三述”工作的原则、组织方式和工作要求,为下一步在党小组、党支部逐级开展“三述”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聆听专题解读,提高工作认识。学校党委委员井传学同志围绕“如何增强协同,提高工作效率”的主题,为学院党总支成员们上了一堂紧贴实际的党课,并分析了要适应信息技术和数字化的发展,处理好协同与分工的关系。井传学委员还着重讲解了党支部如何开展好“三述”。他强调要结合工作实际和业务特点,统筹制定支部“三述”计划,把“三述”融入、抓在日常支部生活中;增强“三述”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促进各项工作有序、协调开展。

进行交流发言,畅谈体会感想。参会的党员同志们结合工作实际,对自身在“提高协同性”方面存在的短板进行查摆,并就如何在今后日常工作中做到“强化协同、凝聚合力” 列出了整改措施。

党总支书记孙在福同志对本次“三述”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提高协同性”专题“三述”是市委组织部专题部署的重点工作,学校党委非常重视,每一位党员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对“提高协同性”的学习,深入把握协同的内在机理,确定今后重点工作任务,结合“三述”转变工作思维,引导行为革命,提高工作质量。要仔细对标学校下达学院的年度绩效考核目标任务,强化优势,梳理短板。结合教育教学实际,树立党员形象,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力争让每位党员在师德、教育、教学、教研方面都成为带头人。

通过活动、大家深刻认识到:提高协同性就是在日常的工作中要敢于打破旧框框,革除陈规陋习,要有超前思想,要在有限时限内、完成无限的工作。要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协同和“一盘旗”意识,去除僵化”分工”思维,建立以任务为中心,以推进工作为目标,积极主动对接,形成合力,提高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