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国际商学院第三教师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
发布时间:2021-03-19浏览量:9211

3月10日下午,国际商学院第三教师党支部在知诚楼214会议室召开民主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沈红伟主持,全体支部教师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党支部书记沈红伟带领全体党员教师共同学习了上级党组织的会议精神,并进一步明确指出2021年度党支部工作以师生健康安全为基础,落实组织健全和制度落实,突出党组织的核心引领作用。指出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庆祝建党100周年作为党建工作主线,开展一系列师德师风实践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思想教育活动,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融入学校“四文化”协同育人等工作。明确新学年做好支部党员定岗定责的工作,狠抓“三会一课”基本制度的落实

沈书记还联系自己的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带头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随后支部党员逐个进行总结和自我批评,通过发放测评表,对党员进行民主测评,综合评定格次,共同进步。会上,党支部成员踊跃发言,对党支部提出建议和意见。全体党员集体表示自身学习意识进一步加强,尤其是学习强国APP的打卡学习已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建议学院统一购置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书籍和学习材料,方便党员同志“学党史,铭初心”活动的扎实开展。同时希望学院党组织继续多组织一些走出校园,实地考察学习的创新主题党员日活动,加强党员之间的感情,增强支部凝聚力。

本次民主生活会,大家坦率发言、真诚相待,会议达到了相互了解、消除隔阂、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极大地增强了整体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