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 学时事政治,做新时代人民教师
发布时间:2021-10-06浏览量:4935

10月6日上午10时,国际商学院党总支在知新楼二楼会议室学院党政会议上召开组织理论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在福主持,党总支委员会人员、学院中层领导和各教研室主任参加。本次学习的主题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加强生物安全建设的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强调,生物安全关乎人民生命健康,关乎国家长治久安,关乎中华民族永续发展,是国家总体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影响乃至重塑世界格局的重要力量。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生物安全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落实生物安全法,统筹发展和安全,按照以人为本、风险预防、分类管理、协同配合的原则,加强国家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建设,提高国家生物安全治理能力,切实筑牢国家生物安全屏障。

为深化学习效果,强化理论武装,打造多维度、全覆盖的学习体系。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依托每周党政会议开展集中学习。提前将学习内容提前打印下发,结合学习视频,切实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会后再由参会教师将会议精神传达给各系教师和学生,做到全覆盖学习。

作为高校教师肩负着培养人才的重任。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增强“守初心 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刻关心党的方针路线和国家大事,以时代的历史使命为己任,牢牢把握时代脉搏,跟上发展的潮流,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