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红色经典 | 讲红色故事,弘扬工匠精神
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量:5025

2021年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一百年风雨兼程,一世纪沧桑巨变。在这一百年里我们能发展至此,不仅有英雄人物的砥砺前行,更有大国工匠的精益求精。2021年6月27日上午,青岛西海岸新区图书馆联合青青品读会、青岛黄海学院国际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斯密读书协会举办“讲红色故事,弘扬工匠精神”读书会活动。

本次活动由新区阅读推广人侯静波、薛栋两位老师以及图书馆吴馆长发起,西海岸新区居民、读书协会成员共同参与此次活动,分享大国工匠的故事。

何为工匠精神 “工匠精神”是指工匠对产品的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价值诉求理念,其背后蕴含的是对产品细节极致完美的追求,彰显的是一种永不满足、不断超越的职业文明和创新精神,而这种精神是当今中国经济发展新常态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岗位不同,作用不同,仅此而已,心中只要装着国家,什么岗位都光荣,有台前就有幕后”中国工匠大师高凤林这样说道。高凤林从事火箭发动机焊接工作至今,他热爱航天、勤奋实践、立足本岗、刻苦钻研,在型号生产的新材料、新工艺、新结构、新方法等大型攻关项目,特别是在新型大推力发动机的研制生产、科技攻关中以非凡的胆识,严谨的推理,娴熟的技艺攻克难关,并结合自己对焊接过程的特殊感悟,深刻理,解,灵活而又创造性地将所学知识运用于自动化生产、智能控制等柔式加工中,为国防和航天科技现代化,为型号的更新换代做出了杰出贡献,

工匠们的执着追求和精湛技艺记录着时代的变化,传承着文化的精髓,以初心致匠心,用真心铸匠心,不断书写新时代的精彩华章!

各位书友以大国工匠故事抒发自己的感悟:

赵凯:当下社会很多人的心性也变得比较浮躁,做事情急于求成,但是我们要做一个应该少些浮躁,甘于沉潜的人,沉潜下去,静下心来才能耐得住寂寞,耐得住寂寞才能向成功的方向去迈进。

冯艳波:工匠精神讲究精益求精、严谨、专注、敬业,我们现在要树立起对职业的敬畏,对工作的执着,注重细节,做到完美和极致。

周绍丽:我们要把梦想当做信仰,把当下的一切做好,我们要用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态度对待我们的学习,不断的追求完美与极致。

青岛西海岸新区图书馆馆长就各位分享者所讲述的大国工匠发表了自己的感想,馆长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读书活动中,以各位英雄为榜样,学习并弘扬工匠精神,精益求精、注重细节、孜孜以求、专注耐心。

在最后的颁奖环节,吴馆长为薛栋老师颁发了青岛西海岸新区阅读推广优秀组织者证书,吴馆长,侯静波老师,薛栋老师为各位参与同学颁发了青岛西海岸新区阅读推广优秀志愿者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