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10-21浏览量:4846

12月8日,国际商学院党总支组织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在福、党总支委员及各支部书记参加,校党委副书记井传学、校党委宣传部王军老师巡听旁听,会议由孙在福同志主持。

本次会议集体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原文。并在学习原文的基础上,结合2个视频材料学习,加深理解。
视频1:《中共中央关于党的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速览公报。

视频2:《中共中央关于党的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历史性地指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与会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依次进行分享交流:

孙在福同志: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回望百年奋斗、展望新的征程,向9500多万名党员发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的进军号令,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目前要做的几项工作是:一要坚决守牢疫情防线。切实克服松懈心理、麻痹思想,落实防控指南,紧盯重点人群,加快推进疫苗接种,持续构筑无死角坚固防线。二要全力冲刺全年目标。现在距年底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我们要聚焦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认真梳理盘点、查漏补缺,全力做好。三要认真谋划明年工作。要锚定高目标、高标准、高质量,力求谋得准、谋得实、谋得细,推动工作项目化、清单化、节点化、目标化。

孙守强同志:要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鼓舞下,精心谋划工作,运筹帷幄,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紧扣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要求,保持改革定力,聚焦教育教学现代化、专业转型升级、优化育人环境、推进科研创新等重点任务,谋划推动一批创造型引领型改革。要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制定发展措施,增强发展信心,更好凝聚全院广大师生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认真研究、及早谋划,提前部署2022年各项工作,认真筹备、高质量开好2022年学院首次会议。

刘奕蔓同志: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我党百年奋斗征程中,我党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党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作为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者,承担着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任务,肩负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重担。需要让学生感悟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体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成功密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汲取奋进力量。在工作中学会换位思考,了解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深入学生内心,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同广大学工人员一起,以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校党委副书记井传学同志对学习情况进行点评,对学习形式、学习内容、精神状态提出了肯定,并提出殷切希望和要求:

1.在“学原文、学原著”上下功夫。全面、系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是长期的学习任务,要有所学、有所获。

2.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更加自觉和持久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学习成效转换成工作成效。

3.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深刻理解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论意义和时代意义。

4.在“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上下功夫,引导广大干部广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不懈努力。

12月10日,国际商学院党总支进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国际商学院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在福、党总支委员及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孙在福同志主持。

国际商学院党总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议》的说明,观看了《决议》的相关视频资料,采取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改造主观世界与改造客观世界相结合,不断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

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学习,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对“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对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意义、对“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对“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有了更深刻的领悟。通过学习,进一步统一了思想、统一了意志、统一了步调、统一了行动。大家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全会精神同解决学院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紧扣学院师生的实际,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助力学院发展。

新的征程,危和机依然并存,挑战更具有复杂性和全局性。学生管理工作同样面临众多机遇和挑战,我们要充分领悟百年来我们党在应对各种苦难、逆境、挫折中表现出来的巨大勇气和坚韧意志,不断汲取历史经验,增强战胜一切困难的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