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与书本为伴,与经典为友读书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量:7366

2019419日晚上7:00于虎山知韵楼001开展了入党积极分子读书沙龙分享活动。

首先进行分享的是郭玉玺同学,她推荐的书是《豆豆一个人》,这本书是“窗边的小豆豆”黑柳彻子的人生随笔,20余个温暖而感动的故事,描述了她一路走来体味的人生喜悦。为她点评的是刘轶同学,她点评说我们人生本来就是一个人的旅行,一个人,你也可以活的很自由,很开心。第二位是孙惟英同学,她分享的书是《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这本书中的故事主题多元化,爱情是一大主题,其次是亲情和友情。这些情感通过“痴情人”、善解人意的长辈、两肋插刀的朋友等角色建构传递出来。同时这本书的主旨在于它重情重义、淡泊名利,这与现代社会价值理性的消解和工具理性的张扬形成抗衡,给社会化中的承受生活压力的青年予以心理慰藉。为她点评的是朱露露同学,她点评的是,在生活中,我们也会有书中人物的经历,会有各种各样的烦恼、无奈、困难,谁都无法预料到下一刻会发生什么,更不会知道结果会是怎样,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把握好自己,掌握好现在,不被过去所扰,不为将来所忧。下一位是赵桂庆同学,他推荐的书是《当幸福来敲门》。人生最大的幸福就是追逐自己的梦想,并且为了实现梦想而努力付出。为他点评的是刘丹同学,她点评的是:其实幸福是需要我们自己创造的,在寻求幸福的过程中,我们会发现们梦想的力量是无法估量的,它会使我们越过各种坎坷曲折的道路,最终指引我们通向成功之路,不得不承认坚持完成自己的梦想是需要有毅力和耐力的,希望我们大家都可以坚守本心。第四位分享的是关润清同学,她分享的是《愿你的青春不负梦想》。成功并不等于梦想,俞老师并不希望现在的年轻人一心只朝钱看。他说;“大学生应该注重自己的内心修养,寻求自己的生命意义,人活着只有两种状态,一种是积极,另一种是消极,而浑浑噩噩的状态与死人无异。”为她点评的是高雪同学,她认为,伟人之所以成为伟人,肯定有其与众不同的闪光点,这些在我们看来的闪光点已是他们身上的精神烙印,而我们正要向他们学习这股精神。最后是张菁津同学分享的《小王子》,在本书里有太多的想象空间,也有太多令人寻味的意思,你将发现生活不再苦闷、无趣,而且最重要的是你得抛开世俗的眼光,保持一份童稚的纯真。没有人永远停留在童年,可是我们可以永远保持一份纯真的童心。为她点评的是赵海燕同学,她说,一个人只有用心才能看得真切,重要的东西用肉眼是看不见的。

通过此次与书本为伴,与经典为友的读书沙龙活动,陶冶了我们的思想情操,开拓了我们的视野。希望本次读书沙龙活动能够使以后有更多的同学站在这样一个平台上,尽情地诉说着读书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