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学前教育学院举办读书沙龙
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量:7253

学前教育学院于2019年5月22日晚19:00,在知韵楼001教室举行了读书沙龙活动。此次活动是本学期第三次读书沙龙活动,每一位同学都积极对待,在之前活动的基础上,各位同学对这次活动充满了深深的期望。

本次活动共有四位优秀的读书推荐者,以及分别为他们评价的评价者:

 第一组 由韩会各分享的《不抱怨的世界》,抱怨是最消耗能量的无益举动。有时候,我们的抱怨不仅会针对人、也会针对不同的生活情境,表示我们的不满。而且如果找不到人倾听我们的抱怨,我们会在脑海里抱怨给自己听。《不抱怨的世界》作者提出的神奇“不抱怨”运动,来的恰是时候,它正是我们现代人最需要的。我们可以这样看:天下只有三种事:我的事,他的事,老天的事。抱怨自己的人,应该试着学习接纳自己;抱怨他人的人,应该试着把抱怨转成请求;抱怨老天的人,请试着用祈祷的方式来诉求你的愿望。这样一来,你的生活会有想象不到的大转变,你的人生也会更加地美好、圆满。


黄文静对此进行点评,这本书在美国以及很多国家有这极大的影响力和感染力,在日常中我们应该减少抱怨,不要把无形中负能量思想带到日常生活中,造成听觉污染。所以预期抱怨还不如把握机会,珍惜现在的时光。


第二组 由邓梦娇分享的《雨季不再来》,本书以三毛的生命历所程为主题,记录了三毛17岁到22岁的成长过程,真实呈现出三毛少女时代的成长感受。辍学、自闭、叛逆,游学西班牙、德国、美国后,渐渐成长为独立自信的青年,本书中透露的纯真情怀和异质美感,可以清楚地印证她传奇性格的痕迹。


伊文静对此进行点评,这本书被分享者读的特别透彻,真正的快乐,不是狂喜,亦不是苦痛,在我很主观的来说,它是细水长流, 碧海无波,在芸芸众生里做一个普通的人,享受生命一刹间的喜悦,那么我们即 使不死,也在天堂里了。

第三组 由王梓祯分享的《终身成长》,在对成功的数十年研究后,斯坦福大学心理学家卡罗尔·德韦克发现了思维模式的力量。她在《终身成长》中表明,我们获得的成功并不是能力和天赋决定的,更受到我们在追求目标的过程中展现的思维模式的影响。

赵桂庆对此进行点评,固定型与成长型,它们体现了应对成功与失败、成绩与挑战时的两种基本心态。思维模式的不同影响着我们生活和工作的方方面面,而你有充分的机会与可能扭转自己的思维模式,改变前进的方向。

第四组 由吴鑫莹分享的《我只知道人是什么》,内容包罗万象,从往事到现实,从自我到时代,既漫谈生活体验,也谈及创作心得,他生动回忆了他和福贵、许三观等笔下人物的相遇,也讲述了走访世界时和勇敢的波兰农民、和意大利精神病院病友的相遇……有时候他们千千万万,有时候他们就像是同一个人。这些对人性宽广与丰富的探究,展现出一位优秀作家对生活的深刻洞察,对一切事物理解后的超然,而命运无常中凝练出的一个个故事,不仅连接着我们的过去与未来,也最终指向了所有文学和艺术创作中直抵人心的力量来源。
袁美琪对此进行点评,该介绍者逻辑清晰,知道自己在讲什么,并且讲的很详细。字里行间表达着对分享者优秀讲解的赞美之情。


此次读书沙龙活动圆满结束,每位同学在这几次的读书沙龙活动中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