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加强沟通,共谋发展
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量:6475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调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从实际出发,为深入了解学院师生的学习、工作情况,更好地发扬教师的主人翁精神,促进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更好地在日常工作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理念,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于10月30日、31日在知韵楼501党员活动室召开师生代表座谈会。此项活动由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周萍全面负责、亲自参加,党总支成员、班子骨干成员杨英超协助开展,学院各教研室、办公室和学生会学术研究部的学生干部积极配合。

为确保座谈会的质量,党总支根据年级、专业、教师从教时间分别召开会议,分参会人员逐一发言和自由交流两个阶段。在与学生交谈时,党总支主要了解了2019年入校学生的大学学习、生活的适应情况、对专业的认识以及近期的努力目标,二年级学生的专业学习尤其是自主学习及个人发展规划;在与教师交谈时,党总支主要向老教师了解对学院发展、专业与课程建设、科研、自身职业发展等情况,新教师的岗位适应状况、工作生活状况等。参加座谈会的师生不仅交流了自己和周围同学、同事的日常表现及对这些表现的理性分析,并对学院的教育教学工作提出自己的建议。会后,党总支就师生反映的情况进行汇总进行分类解决。

座谈会是党总支走进基层、走进师生的形式之一,其召开有利于促进党总支、学院更全面地了解情况,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更有效地解决师生中存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