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绘本进幼儿园
发布时间:2019-12-04浏览量:6876

绘本故事可以激发孩子阅读兴趣,是连接孩子与语言表达的桥梁,是孩子初步感受文学、感受多彩世界的介质。  

2019年12月4 星期三 我院专业教师带领徐梦瑶、丁彦辰、刘馨雨、张梦琪四名同学去了灵山卫大地幼儿园,进行了“绘本进幼儿园”活动。

徐梦瑶为小班幼儿分享了绘本《好饿的毛毛虫》。

心得:《好饿的毛毛虫》这本绘本故事给人们带来惊奇和新鲜的创意,用奔放不羁而又浓烈绚丽的颜色,为孩子们唱出生命的礼赞。通过给孩子们进行绘本分享,让我感受最深的是孩子们可以在零压力的情况下,带着好奇、兴奋的心情,融入绘本的故事情境,在猜一猜的环节,孩子们的每双好奇的小眼睛,仿佛一个个充满无限可能的世界。每个孩子天生就是幻想家,绘本就像是孩子想象的翅膀,通过文字和图画让孩子得以进入不同的世界,让创造力无限扩大。

张梦琪为大班幼儿分享的绘本是中华传统道德经典故事《金斧头银斧头》

心得:说来也巧,大地幼儿园正是这次我见习所在的幼儿园,见习时我也是在大班,对于这个巧合我是非常激动的,小朋友们对于我们的到来也感到无比的开心。这一次讲绘本故事,小朋友们都很感兴趣,过程中都在认真倾听,互动时也积极举手回答问题,还有个小队长在帮忙维持秩序。对于这次绘本分享,老师们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我也是在老师的指导中全面的了解了自己,才能够更好的完善自己,讲完故事后老师们对我们给予了肯定,也使我对于这方面有了信心。期待下一次的见面,也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

丁彦辰为大班幼儿分享绘本是《我想吃一个小孩》

心得:孩子们的反应是超乎我的想象的,去幼儿园之前的模拟联系都是自己预想的情景,多少还是有些成人化思维,没有想到孩子们原来真的会对我绘本的内容如此感兴趣,对语言还有表现上会这么喜欢,互动也是很热烈,预设的问题也没有想到孩子们会如此轻易的就可以回答出来,多少还是有些吃惊的。总体来说,孩子带给我的反馈真的是令我意想不到的,整体效果还是不错的,反应真的是超可爱了。

刘馨雨为小班幼儿分享了绘本《九百九十九只小鸡挤呀挤》

心得:这次的绘本分享又给了我一次锻炼自己的机会,走进幼儿园换成老师的身份去给他们分享故事,这是在学校里体会不到的,面对可爱的孩子们,自己很快就可以融入到他们的世界里。这个绘本是一个比较有趣的绘本,我选择这个绘本的原因一个是希望能够激发幼儿的阅读兴趣和培养他们注意力集中的时间;另一个是想告诉他们父母亲的伟大。这次的活动自己也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也发现了自己之前没有考虑到的地方,这既是一次锻炼也是一次学习的机会,我会不断改正自己的不足,希望下次会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