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量:5732

2019年11月1日,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的入学教育讲座在知韵楼001教室举行,主讲人是学前教育学院老师——王蕾。参加此次讲座人员有学前教育学院教师代表及2019级学生代表。


活跃的讲座氛围,认真投入的同学们,使讲座积极有序的进展开来。王蕾老师结合自己的大学经验,向大家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首先“如何有意义的度过大学三年,不虚度光阴”这是值得我们思考的,教育即生活,教要为未来做准备,不要让未来回忆起来满是遗憾。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努力让自己有所作为,让自己忙起来,少待在宿舍,积极体验生活,走出局限的小天地;第二,“如何让大学生走出迷茫”。大学是另一场旅途的起点,我们要为自己找一个目标,明确自我认知,在找到合适的目标后,做到积极执行不拖延。
  学生活有迷茫吗?”“大学最想做的一件事是什么?”“有多少学生是因为喜欢而选的这个专业?”“为什么现在会觉得大学很迷茫?”等问题,同学们都积极进行了抢答。同时也大胆的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分享自己的心声,王老师都认真的解答。并在最后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视频“你为什么读大学”。

王蕾老师和学生们进行有效互动,对学生们提出了期望。大学第一年,勇于尝试;大学第二年,学会选择;大学第三年,懂得放弃;大学第四年,坚持不懈!本次讲座的举行,指引了同学们迷茫的大学生活。


大学,是人生中非常精彩且短暂的一部分,来到大学,就应该珍惜每一个提升自己的机会。最后,愿学前教育学院的同学们都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