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学典型,促改革,共推学前教育发展
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量:4698

学典型促改革,共推学前教育发展——“幼儿教师职业标准和职业素养在教育过程中的践行”
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正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更好发挥榜样的引领运用,推进“三述”工作的深入开展,将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提高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党总支与青岛西海岸新区社会组织联合会教育培训专委会邀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原青岛实验幼儿园长宁征于2019年10月30日14点在知韵楼003房间举办专题讲座。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周萍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学生代表和合作幼儿园教师代表参加。


宁园长以“幼儿教师专业标准与职业道德素养在教育过程中的践行”为主题,在分享自己近40年丰富的幼教职业生涯的基础上,讲述了幼儿教师应具备的素质与技能,明确指出幼儿教师应立足于为人师表,言传身教的岗位特点养成良好的自觉学习习惯,博览群书,勤于实践和反思,是自己组织能力,协调能力,个人管理能力,创新能力等得到全面提升,以适应新时代幼儿教师发展需要。还为大家提出教师核心发展的四大理念:幼儿为本,师德为重,能力为重,终身学习。
她漫漫幼教路已走过40年。作为“开放教育”的探路者,用20余年的努力,将这种教育在青岛落地开花,真正将孩子带出幼儿园,让孩子亲密接触社会,亲近大自然,在幼教事业上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她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今后的学前教育领域发挥出更高水平的专业标准和职业素养。


现场氛围愉悦又不失严肃,教师和同学们认真聆听宁园长的讲座。通过此次讲座教师更加了解了自己的职业以及今后培育学前教育工作者的培养目标,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自己所学的专业。


作为学前人,我们应以宁园长为榜样,学习她的高尚职业道德,热爱自己的工作岗位,脚踏实地立足自己的工作岗位,对孩子们付出爱心和耐心去关心每一位孩子,为今后的幼教事业奉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