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寒假实践欢乐,17早教展风采
发布时间:2020-01-21浏览量:5415

欢乐的寒假已经度过了一个多周的时间,在大家沉浸在寒假轻松愉快的欢乐时光里,学期教育学院早期教育专科的学姐学长们还坚守在自己的实习岗位上。经过了将近半年的磨炼,他们当中的大部分同学都已经开始走上一线教师的位置,除了带班教学,还活跃在组织活动的前线。现在让我们来看看2017级早教同学们努力的身影吧。


2017级早期教育专科2班的张亚宁同学在早教中心“欢庆新年”的活动中担任主持人并组织家长进行活动)

张亚宁同学实习于东方爱婴早教中心即墨校区,在实习岗位上,她积极努力、灵活变通,她的开朗自信、认真负责的好性格广受小朋友们和家长们的喜爱。

2017级早期教育专科2班的刘薇同学在进行年会舞蹈排练)

(年会话剧排练)

2017级早期教育专科2班的王宏宇同学在“家长开放日”中组织制作美食)

下面让我们来欣赏一下2017级早期教育专科2班的吕薇同学的实习日常。吕薇同学实习于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幼儿园,在这所公办园里,吕薇同学对自己严格要求,像一个海绵一样,积极汲取知识,每天都收获满满!

吕薇作为带班老师主持节目时发言)


(元旦联欢会最后的合影留念

(吕薇和实习大家庭相处的十分融洽)


接下来,来自2017级早期教育专科3班的吴鑫莹学姐有话说:


“排练的时候,有偶尔丧失的耐心。但看到一张张可爱的笑脸,我心舒畅了。这可能不是他们第一次排练节目,但我要把他们当作最后一次来对待,我和很多孩子大多匆匆一相处,他们就升班了毕业了。看到成果,每个像小大人一样,在老师家长面前勇敢表现自己,我感受到了超强的集体荣誉感。相比较我是收获最多的,他们是最棒的!”

2017级早期教育专科3班的任张辉同学:我想给大家展示一下我们小红帽幼儿园“元旦游园亲子活动”:我和老师负责的创意馆是“鲜花馆”,主要是亲子插花,幼儿在老师的讲解下进行创意插花,家长帮忙使用剪刀剪断多余的根茎,最后制作成信封花盒。


任张辉同学补充道:“其实在实习期间,每天都感觉是既充实又后悔。充实的是每天都接触很多小朋友和家长们,自己的教学能力和为人处世的能力日益见长;后悔的是去年这个时候,当我还坐在课堂里的时候没有珍惜每一分每一秒跟着老师多学一点知识,真是的书到用时方恨少啊。学弟学妹们且行且珍惜吧!趁着在校多学一点,在日后的实习当中就会多一份从容和淡定。”

不知道大家看过2017级学姐们的实习照片后有什么感受?小编的感受就是感动满满。寒假里天气很冷,大部分同学选择放假宅在被窝里追剧,但是她们依然坚持在实习岗位的第一线,用自己的热情和正能量温暖着每一个孩子和家长。让我们以她们为榜样,每天给自己定下一个小目标去努力,期待新学期回来的能量满满的你们。

初审:孙小南   复审: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