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疫情”说说心里话
发布时间:2020-02-15浏览量:4072
抗击疫情的战争来势汹汹、毫无征兆。面对疫情,我们每个人都要成为战士,保持理性、听从号召、积极做好自我保护。抗击疫情,这是来自她们的“心里话”。
2018级心里话:

2018级学前教育本科6班魏芸娜:面对疫情我们都要从自已做起。特殊时期特殊对待,不要聚餐,不要去人多的地方,无口罩不出门!不要给别人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勤洗手,用肥皂或消毒洗手液。出门戴口罩做到四小时更换,用完不要乱扔弃,用完的口罩里面朝外,然后对折,放进密封的塑料袋(如有消毒液可以倒进去一点在袋子里)再丢垃圾桶口。耐心说服长辈们一起做到戴好口罩!洗好手!非常时期!大家一定要照顾好自己!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2018级学前教育本科7班 耿丹丹:武汉疫情也是带我们一个教训,人要与自然和谐相处,不可越界。在新闻上看到报道,真的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也希望能,尽一份力量。疫情面前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同奋进。武汉挺住中国加油!

2018级学前教育本科3班 王玲:疫情从武汉到全国,支援从全国到武汉。你看爱和希望比病毒蔓延的更快,每一种爱都刻进武汉的心脏,医护人员不顾生命的保护我们的生命,只有一个目的,把武汉还给我们,把我们还给武汉,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如果眼前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为防疫让了路,不要抱怨、不需慌乱急躁、不要消极懈怠 此时每个人都应当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调整好心态和节奏,为最终的胜利各负其责,让我们一个个“小我”,成就一个维护大局的“大我”。要相信:撼山易 撼中国人难!

2018级学前教育本科6班 龙青妹:对于疫情,我们需要更加理智和清醒的态度。我们知道自己目前能做的就是让自己和家人尽量不出门、为前线医护人员捐款捐物。心越是安静越不容易受到谣言的蛊惑,此时,我们一定要相信国家。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再者 防疫做法:1勤洗手,戴口罩。2多消毒,勤通风。3拒绝野味,从我做起。4坚决有力隔断传染源、切断风险源,确保安全。

2019级心里话:
2019级学前教育专科3班 王誉霏:武汉挺住,武汉加油!我们很好,你们无论在哪,照顾好自己。没有一个国家是不经历风雨的,只有经历风雨中国才会成长,相信经过这场噩梦中国很更加优秀,更加坚强,相信中国,相信武汉,相信一切都会好的!


2019级学前教育本科4班 刘浩楠:如加缪所言:“只要有一丝温情尚在,绝望就不致于吞噬人心。”毕竟,人的情感可以让我们承受超出简单经济衡量所能解释的损失,也能让我们发挥出简单经济难以计算的热情。而从国家来说,也只有关注人心的政策,才能平衡情感和经济的两难选择,才能让我们的政策不但能战胜呼吸系统中的疫情,也战胜人们心中的疫情。 
2019级学前教育本科3班 李倩倩:爱和希望比病毒蔓延的更快,武汉莫慌,我们等你。最美是浓烟,看不够的是人间,如期而至的春天,你好。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春天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春风送暖,欣欣向荣。万物更新,旧疾当愈。冬将尽,春可期,山河无恙,世间皆安。我从没有像现在这样期盼过夏天。那样,现在的一切都会好转。一切都是最好的样子。待到春暖花开,我们一起去看武汉赏樱花吧!樱花看着树下的千万人。希望如期而至的不只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安的所有人。愿年过春来,黄鹤楼上看汉江澄澈已是新篇。虽然我们素未谋面,但你一定要平平安安。

2019级学前教育专科3班 亓凤雪:疫情当前,奉献自己的力所能及的事,隔离病毒不隔离爱,我们团结一心,打败病毒,我们一起努力,为我们的家园加油,武汉加油,白衣天使加油,致敬疫情前线工作人员,,微薄之力不足挂齿,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019级学前教育本科7班 吴萱:2020年的开头被新型冠状病毒弄得焦躁不安,晚上七点的武汉像是凌晨三点,不吵不闹不堵车。我在网上看到武汉被感染者的一篇篇长文诉求,看到武汉各大医院发出物资不足的告示,看到每天的确诊人数从百到千甚至上万,自己想着一定要做些什么,在爸爸的帮助下联系到了社区主任,第二天早上八点去社区报到领了红袖套听了注意事项便开始在小区门口站岗,给进小区的人量体温,对外来人员进行劝离登记等。鲁迅先生说:“自古以来,我们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人的脊梁!” 虽然我的行动微不足道,但依靠千千万万这样的志愿者,依靠专家医疗团队在前线的努力,依靠全中国人自觉遵纪守法的精神,中国一定能打赢这场战役,迎来穿暖花开的时节。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这场战役中的我们亦是至关重要的一份力量,同学们的“心里话”,信心百倍、真情十足,为抗击疫情的这场战役续上了满满的能量,为前线战斗的医生、冲锋陷阵的军人献上最炽热的加油!同学们,抗击疫情,你们还有什么“心里话”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