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共战疫情,爱心无价
发布时间:2020-02-06浏览量:3329
近段时间新型冠状病毒肆虐,不管是国家还是世界卫生组织都高度关注。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海内外同胞也在尽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与全国人民一起,万众一心,共战疫情!


片段一:             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面对疫情的防控,虽不能像白衣天使一样奔赴一线,却也可以尽一份绵薄之力。学前教育学院王嘉欣用实际行动贡献着自己的爱心,王嘉欣参加了她们社区的疫情防控值班,小区门口设置了劝返点,她们在小区门口进行值班,每天进行3次消毒,小区要求不上班人员禁止外出,上班人员需持单位介绍信进出,每次进出都要量体温,每天下午王嘉欣都会和社区刘爷爷挨家挨户敲门分发口罩、量体温,嘱咐每家每户在这个关头尽量不要出门,做好保暖不要感冒。爱心不分大小,隔离病毒不是隔离爱。


片段二:       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需要的是举国上下严阵以待,共同抗击疫情。学前教育学院王棋同学自愿申请报名加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工作防护志愿队。逆行而上,随时待命,勇往直前!为赢得这场战争的胜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棋同学很高兴可以参加这次的志愿活动,她认为虽然能做的很少但是相信只要人人献出一点力量,世界会变得更美好。志愿活动也是一种锻炼,看着病情没有好转我们的内心也很着急,我们相信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会给我们传回来好的消息。

片段三:        疫情当前,我不退!疫情当前一群又一群逆行者用自己的平凡之躯,为身后的亿万中国人民筑起防护的壁垒,在我们身边,也有这样一群默默守护的普通人,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学前教育学院李建阳同学,在流感袭来时,参加了社区的疫情防控人员排查,每天去各个小区排查外乡人员.分发口罩.量体温并填表和张贴外来返乡人员告示,嘱咐每家每户在这个关头尽量不要出门,做好保暖不要感冒。        在这个流感病毒肆意蔓延的时期,希望所有同学认真学习肺炎防治知识,加强卫生防范,不去人群密集的场所,避免密切接触和注意安全饮食。

片段四:             灾难固然可怕,但只要我们保卫所爱之地、所爱之人,我们一直在战斗,就会一直在胜利。学前教育学院段文洁同学在2020年1月31日进行了捐款,尽自己的一己之力。突发的疫情确实会让人措手不及,尤其是赶到春节这个重要节日,很多人都选择了回家,传染率增多,但是,就现在这种情况不论我们在哪,我们都是一家人,尽我的微薄之力为给前线人员一点安全保障,中国加油,全国人民加油,争取早日脱离疫情。       庭前垂杨柳,珍重待春风。愿每位奋战在前线的医护人员平安健康,愿每位患者早日康复,愿每个人都能做好防护,健健康康静待春暖花开时。

片段五: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每个人都在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之下,我们都义不容辞!从武汉这个抗疫情来说,我们还是一个当代的大学生,更是有这个抗击疫情的责任。学前教育学院施馨轶同学在疫情严重的时候,自愿积极的参加村里组织的义务看村口的活动。        我们虽然能力不大,但会尽我们的微薄之力,为疫情做好贡献。俗话说得好,青年强则国强。我们当代的青年,要抗击疫情,默默地做一些事情。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一起共渡难关。等到来年春的时候。一起去武大,看樱花。

片段六:       看着每天不断攀升的数字,所有人都感慨抗疫之路的艰难,也正是因为这些困难,我们才能看到无数普通人在寒冷中给我们带来光热,让我们知道,疫情虽难,但人心很暖。学前教育学院陈文青同学参加了村里的疫情防控值班,在村口设置了劝返点,开始在村口进行值班,村里要求不上班人员禁止外出,上班人员需持单位介绍信进出,如有特殊情况,例如:外出就医,买药,则需要在村口登记,并持有通行证才可以外出。陈文青同学每天也会将宣传资料送至每户每家并粘贴至宣传栏,也会在村委会大喇叭放映有关疫情防治的各种办法,并嘱咐每家每户在这个关头尽量不要出门,做好保暖不要感冒。       在这个流感病毒肆意蔓延的时期,希望所有同学认真学习肺炎防治知识,做好个人防护,不聚会,不聚餐,不到人员密集场所,在家休息,不要外出(若有必要原因,请戴口罩),勤洗手。关心国家大事,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做贡献。

片段七:       我们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疫情面前,我们要严防死守,一起过关!学前教育学院逄鑫玥同学用奖学金给崖逄村的疫情防控人员送来保温杯,她说: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你们24小时坚守岗位值班辛苦了,多喝点热水暖暖身体。       这体现出大学生的高尚品德,使防控工作人员更有信心做好这项工作,让我们为她点赞,为她致敬。大风大浪我们携手闯过,大灾大难我们并肩前行,加油!

片段八:     照亮夜空的不仅是月光,还有点点星光。学前教育学院姜梦凡同学,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村书记召集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们身先士卒,奋战在防疫工作第一线。     姜梦凡同学跟随她作为中国共产党员的舅舅,在防疫病情期间,一起参加防疫工作,每天进行两次消毒,在村门口一一排查外来人员,各家各户分发口罩,宣传勤洗手,不聚集,不串门,勤量着体温,戴口罩。
随着管制和隔离时间的延长,很多群众也没有了武汉“封城”之初的惊慌,慢慢放松了警惕,出门不戴口罩,觉得也没有必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没有谁是“局外人”,没有事是“份外事”。我们虽不能奔赴在前线,但我们会做坚强的后盾,不给国家添负担,在疫情面前,我们没有一个人能置身事外,对于广大人民群众能做的就是“宅”在家,这是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更是对社会、对国家最大的支持。全国人民共同战疫,我们坚信这场战争我们肯定能赢。

再小的力量也是一种支持,希望奋战在一线的所有人平安归来,没有一个冬天是无法逾越的,也没有一场疫情是战胜不了的,愿武汉也愿中国早点度过这场难关,早点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最后,向奔赴前线的医务人员们致敬,感谢坚守在岗位上的每一个人,我们与武汉同在,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