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通知:可以提前返校了吗?
发布时间:2020-03-07浏览量:4978


关于再次重申学生不得提前返校的通知

      各单位、各部门: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工作正处在最吃劲儿的 关键阶段,全校师生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大意、放松懈怠思想和侥 幸心理。为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 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 安全,学校已于 2020 年 2 月 6 日在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 防控工作的通知》中明确要求,“未接到学校正式开学通知前, 学生一律不得返校”。现再次就学生返校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全体学生不得提前返校

全体学生在未接到学校返校正式通知前一律不得提前返校。具体返校时间以学校正式通知为准(学校将在网站、微信公众号 及时发布)。

二、全体学生每天如实上报个人健康信息

全体学生应按照要求每天在“完美校园”健康打卡系统中及 时、认真打卡,如实报告个人身体状况及假期旅居情况,对瞒报、 谎报的、漏报、错报、不报的,须承担全部责任。

三、提高防诈骗意识和能力 

近期有个别不法分子利用发手机短信、QQ、微信等社交软件 发布虚假开学信息,误导学生点击其中的诈骗链接地址。要求全 体学生提高防诈骗意识,收到相关短信或、收费等信息时,不要 轻易相信,及时与辅导员电话联系确认,防止上当受骗。

四、主动学习防疫知识,做好自身防护

在正式开学前,通过各种渠道了解新型冠状病的发病机理、 传播途径,加强防护知识学习,提高个人防护能力。不出门、不 到人员聚集场所,若要外出一定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勤通风 的良好习惯。居家合理饮食,采用适当方式开展体育锻炼,增强 体质,不熬夜,提高免疫力。 

五、主动学习,认真学习

学校已于 2 月 24 日开始,全面组织实施在线学习,全体学生 根据课程教学进度和任课教师的要求,以乐观的心态和健康的身 体,积极投入在线学习,提前预习,及时复习,培养主动学习的 学习习惯,高质量完成各门课程学习任务,按时提交线上作业, 及时反馈学习中的困难和问题。本科毕业生要及时与导师沟通做 好毕业论文的修改工作,考研的学生及时关注调剂信息,做好复试面试准备工作。参加专升本的学生,及时关注报名动态,做好 备考准备。全体学生要利用正式开学前这一段时间,加强知识储 备,积极参加学校在线上开展的学雷锋等活动,在家陪伴父母, 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分担父母的压力,增进亲情。

六、违反规定严肃处理

对违反规定私自返校的学生,根据国家《传染病防治法》《突 发事件应对法》《治安管理处罚法》《青岛黄海学院学生违纪处 分条例》《青岛黄海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方案》相关规定,视情节给予警告以上直至开除学籍处分。

七、不得批准学生提前返校

未经学校批准、授权,校内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以任何理 由发布学生提前返校通知、批准学生提前返校。 

八、加强宣传教育引导

各二级学院要将本规定通知到每个学生,教育引导学生严格 遵守本规定,在家耐心等待学校的正式开学通知,在任课老师的 指导下有序参加线上教学活动。


  希望全体师生能够充分认识目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重 要性、复杂性,严格遵守学校相关纪律要求,主动承担对自身、 家庭、社会和国家的责任,减少不必要出行,共同做好疫情防控 工作


青岛黄海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 年 3 月 5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