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0-03-09浏览量:4871

 

 为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深刻认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3月9日14:30至16:00,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本次“思政大课”邀请了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了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

 通过这次的学习,同学们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深刻认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目前,疫情防控还没有结束,我们还没有到总结成绩的时候,也没有到彻底反思的时候,更没有到举杯相庆的时候。但持续2个多月疫情防控工作,确实能给我们带来许多启示。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同学们停课不停学、老师们停课不停教。在全面加强疫情防控之际,引导学生在线自主学习,培养大学生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