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践行雷锋精神 争做抗疫先锋
发布时间:2020-03-14浏览量:5004

为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在疲情期间的思想引领作用,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引导广大学子弘扬雷锋精神,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号召团员青年在家做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加强共青团员的思想政治建设,经过校团委研究,决定开展学雷锋线上主题教育“四安四不要”承诺接力活动。学前教育学院也组织团学干部进行了承诺宣誓。

“四要四不要”承诺书宣誓誓词:

我是XX学院XX班级XXX

大疫当前,我郑重承诺:

要像雷锋那样热爱祖国,积极响应号召,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要像雷锋那样热爱学习,将磨难转化成奋进的动力,沉淀知识、苦练本领;

要像雷锋那样热爱生活,尊重自然、珍爱生命,养成良好习惯;

要像雷锋那样珍视亲情、友情、爱情,胸怀大爱、共筑和谐。

同时,我也承诺做到:

不信谣、传谣、造谣;不沉迷网络;不过度恐慌;不虚度年华。

我志愿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和接班人,我是“小黄锋”!

现在,雷锋精神传递的越来越广泛,雷锋精神不一定只出现在名人身上,在我们平凡人中,也有许多“活雷锋”,就像2020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到来给整个中国蒙上了一层明影,它就像朵“黑云”笼罩着中华大地,陡然间,天空黯淡,世界阴冷。然而这个繁衍了五千年的中国拥有着一群团结友爱的人民,他们坚守着“一方有难,万众驰援”的美德,期盼着“黑云”背后的太阳。

中国是一个充满爱与力量的国家,也有许多像雷锋一样的存在,是他们舍去小家顾大家的精神支撑着我们,是他们用他们自己的生死保护着我们,这便是他们的贡献。只要我们众志成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黑云”终会消散,中国将终归安宁。

我们应该在日常的生活当中继续发扬雷锋精神,使其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使其精神成为我们的一份良好品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