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来自大山中花蕊的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0-03-25浏览量:3427

尊敬的校领导: 

   您们好!

    我是学前教育学院2019级学前教育本科3班的刘桃浪,我要说一声谢谢,感谢你们为我伸出援助之手,感谢学校对我学业上的支持,除了“感恩”,我想没有其他词语能够表达我此时此刻的感受。人可以不够优秀,不够聪明,不够坚强,但不能失去一颗感恩的心。只有学会感恩,我们才能走得更高更远。

  我现在是一名在校大学生,来自农村贫困家庭,从小和爷爷生活在一起。作为一名贫困大学生,我家在贵州的一个小村庄,这里空气新鲜,风景也是别有一番风味。但可惜的是条件不富裕,这里的人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村里也难得读出一个大学生。以前这里手机没有信号,打不出去电话,都是近几年才改善了。网络只有2G网,以前在家到觉得没什么,就是上不了网了,就没多在意 。但由于今年受疫情影响延期开学,要进行网上上课,心里有点慌了,咋办啊?没网,没办法啊,课是一定要上的,于是我上山看看那里有合适的地方让我上网课。一开始挺好的,但天空不作美,下雨了。回到家,爷爷说:“等雨停了,我去砍几棵树为你搭个避雨的。”所以在山顶上搭了个帐篷,又开始学习了。

  有一天晚上,我的班导问我,你那网不好咋上的网课啊?我跟她说明了我的情况,她很惊讶。她就上报了学校,学校对这件事特别关心,并给予了我帮助。不仅帮助我减轻了我的家庭负担,也让我的心里有了一个目标:我要努力学习,掌握更多知识,为今后有个好的工作打下牢固基础,作一个有理想,有报复,有志向的新一代青年,为建设祖国奉出自己的力量。

  我打心里感谢学校对我的关怀,能让我不用背负太多的压力去学习,同时也非常感谢我的同学和老师,谢谢你们对我的关心,一方面这是对我的肯定,另一方面,我也会更加积极向上,斗志昂扬,以大学生应有的态度和风范过好每一天,踏踏实实学习,积极参加班上和学校的活动,为班级争光。

  自古以来,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我不能很确定地说我以后一定会成为多么了不起的人物,多么杰出的人才,怎么样去回报一直以来帮助我的社会,但是我想,我一定会努力,尽量让自己做得更好!让他们对我的付出认为是值得的,没有徒劳无功!

我为什么这么努力?我也问过自己,说不上来,但我永远记得那句话: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奋斗的你。学校给予我的帮助让我更加相信,真的特别感谢学校和各位老师对我的关心,千言万语只有一句:“谢谢!”

    感谢学校及各位老师的关爱之情。给予特殊的我帮助,我一定会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将来好好回报社会。再次感谢学校和各位老师对我的关爱,我一定不会辜负你们的期望。在学校,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在家里,做一个懂事、孝顺的好孩子。我会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对我的关爱,心存感恩、关心他人、将来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

    此致

敬礼!

                                                               学生:刘桃浪

2020年3月23日



学校如此栽培我们,只要同学有困难,学校毫不犹豫的来帮助我们,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以后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才,为我们的学校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