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用坚强和努力 感恩
发布时间:2020-03-31浏览量:3598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让这个假期无限期的延长,按照国家教育部的要求,学校开始线上教学的课程安排。为了进一步做好线上教学的服务工作,在开课前辅导员老师王艳欣针对班级所有同学在家的具体情况进行了摸排。        

     2017级学前教育本科2班姚蒙蒙同学和她的家人正在经受着巨大家庭变故的压力。姚蒙蒙的母亲1月8日因不能下床走路,到医院去检查诊断为髋骨骨折,因为病人本身就有长年的类风湿、糖尿病没有办法做手术,选择保守治疗,但是在治疗期间病情加重,出现了脑梗、脑血栓、小脑萎缩等多项病症,使得学生的母亲几度被下达了病危通知书。经过医院努力,终于脱离了生命的危险,但是却需要长期的住院治疗,无论是在生活上还是经济上都给这个建档立卡家庭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在这样的情况下,姚蒙蒙本人的学习也一定会受到影响。


       辅导员王艳欣老师第一时间和学生取得了联系,对学生的情况给予了心理上的安慰和支持,并告诉孩子有什么困难要第一时间和老师联系。该学生本身独立坚强,说自己能扛得住,唯一比较担心的就是怕不能平衡好照顾住院的母亲和网课的学习。针对这一情况,王老师对学生进行了鼓励,并开导学生“虽然从短期看坚持好好学习和照顾生病的母亲是冲突的,但从长期看是一致的,是同样重要的事情,是以不同方式报答母亲养育之恩”。
       因为做父母的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孩子能够学业有成,将来能够在社会上自食其力,如果因为父母的原因耽误了孩子的未来,是父母心中一辈子的愧疚。学生明白这个道理后,更加知道如何去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坚持做好这两件事情。当遇到困难的时候要想办法去解决问题,而不是选择退缩和放弃。如果自己一个人坚持起来有困难,可以需求帮助,相信任何一个任课教师了解了情况都愿意帮助她。
       通过王老师对学生进行的疏导和沟通,学生乐观面对家里的情况,对网课的学习信心大大增加,并对王老师说,她一定会通过自己的努力报答母亲的养育之恩,学校的培育之情。在网课学习期间,学生和家人协商好,尽量在网课其他时间来照顾母亲,父亲和哥哥都非常支持她。课余时间她几乎都是在医院陪护母亲,在病房里仍然不忘记挤时间完成作业,整理笔记。到目前为止没有落下一节课
       班级里的同学们,了解了姚蒙蒙同学的情况,都会经常的和她进行网络聊天,支持她、宽慰她,班干部会帮助她积极和老师协调,因为一些时间冲突发生一些小状况。班上的同学们在姚蒙蒙同学发起的水滴筹上纷纷给予了经济上的帮助,全体师生的这些帮助虽然微不足道,却让姚蒙蒙同学感受到了来自学前教育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更加坚强,更加努力。
       她说,她特别想对所有帮助她的人,说一声谢谢!她并不会因为不幸的遭遇感到难过和自卑,她感恩生活给予她的一切,无论是好的还是坏的。不管是怎样的经历都给她的人生带来了不一样的色彩,不一样的成长经历,也正是经历了这些不幸,才使得她有幸得到更多的人的关心与爱护,未来她也会常怀感恩之心,尽力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来报答爱护和关心她的人,关心给予她支持的许许多多相识的和不相识的人。
       请接受来自2017级学前教育本科2班姚蒙蒙同学的发自肺腑的感谢:感谢你们! 感恩生命中的你们。
       姚蒙蒙说:“我知道,我的坚强和努力就是对你们的恩情最好的报答!将来我会用我的力量和爱去温暖更多的人!”,她的坚强和勇敢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