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系列三
发布时间:2020-04-01浏览量:3554

专升本学子疫情期间总结

      庚子鼠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

      2019年底,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湖北武汉爆发,并在短时间内不断扩大影响范围。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所有的计划。受此事件影响,一个前所未有的春节,一次从未经历的寒假,一段本该属于我们的闲适寒假时光,一个原本是万家团聚的美好春节就这样被生硬地打断了。

      于是,今年春节就变为了“宅在家中,为国贡献”的假期,取消了走亲、访友、聚餐、旅游.....但我们始终坚信,即使病毒再猖獗,也会在“不聚会、不扎堆”的自觉下无处遁逃。

身为专升本学子在学习方面:


      1.专业课程学习。充分利用假期长,不能外出等情况,通过阅读专业课程教材、看平时笔记和老师的课件或借助线上课程等形式,进行复习巩固和强化,为专升本考试打下坚实的基础。

      2.补短板式学习。利用假期对自己的一些知识或技能上有所欠缺的短板进行弥补式学习。有的同学英语比较薄弱,就应该找到自己的薄弱点,如单词量不足、阅读理解欠缺、英语写作能力弱等,进行针对性的练习


     以上各方面的学习可以根据需要和实际情况在时间、内容、形式上做好计划。建议列一个假期学习计划表,在什么时间,学习什么内容,一次学习多长时间等,让自己的假期学习高效而有秩序。

      在生活卫生方面:

      1.勤洗手洗脸、戴口罩,常打开窗子通风,每天两次每次半小时。尽量不外出,遇特殊情况外出,一定要戴口罩,避免与他人面对面交谈,不到人员聚集区活动。

      2.每天整理自己的被褥,衣服要叠整齐,保持卫生清洁。个人居住房间勤打扫,个人的书桌勤整理,保持干净整洁。

      3.在家勤帮父母做做家务,如打扫卫生、整理房间、洗衣服、洗碗、做饭等。

      4.饮食均衡,尽量清淡,吃饭不要过饱,少吃或不吃过于油腻的食物和膨化食品,多吃蔬菜水果。

      非常时期,早期教育教研室师生共同努力,共同成长,颇有收获。教师能配合组织完成实习工作,及时通知,保证学生实习的质量,让我们继续蓄积能量,更好的投入新生活。

                                      早期教育教研室

                                            2020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