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课堂笔记怎么记?
发布时间:2020-04-10浏览量:3826

都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笔记是考试前绝佳的复习资料,那么网课这么长时间,你找到适合自己记笔记的方法吗?我们来盘点一下比较方便的记笔记的方法吧。

? 学生笔记 ?

如何把笔记做得漂亮

1.关键字笔记法。

     就是课堂上抓住老师讲课的重点,不要面面俱到去记录笔记,而是每个重点知识只记录一些重点词汇或语句,自己能看懂即可,方便课后回顾使用。

2.便利贴记笔记

      对于一些容易忘记的知识点,可以着重记录在便利贴上,然后贴在比较明显的位置,方便时常巩固记忆。

3.剪贴法。

     对于一些错题类笔记整理,可以直接把错题剪下来,然后粘贴在错题本上,很简单,省去了抄题的时间,这样效率会很高,也很有意思,但重点还是在复习上。

4.目录索引法。

      在整理笔记时,有时为了能第一时间找到相对应的复习章节,同学们还可以在笔记对应章节上贴上标签,在笔记本最右侧依次注明是哪个章节,或者在笔记第一页写一个目录。

5.六色荧光笔记法。

      即用6种不同的颜色分别标注定义、假设、分析、;结论;、优点、缺陷这六大要素:①定义、条文、人名、书名:粉色飞(最醒目)。②假设、条件(必要因素):蓝色③分析、其他:黄色(分析内容分量最多,黄色画多了也不会让文字变得太刺眼斑驳)。④重要结论、重要图表、学说(结论)、案例、反对意见:橘红色(引人注目)。⑤优势、优点、制度宗旨(长处):绿色。⑥缺陷、问题:紫色(相对不醒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