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考研优秀学子有话对我们说
发布时间:2020-06-05浏览量:4338
         我叫陈修翥,2016级学前教育本科2班,考研专业为学前教育专硕,现已被天津师范大学录取。在校期间,认真配合班干部和班主任工作,通过了英语四级,考取了幼儿和小学教师资格证,育婴师证等,很遗憾在校期间并没有获得什么获奖。

给学弟学妹的话:
         相信现在准备考研的学弟学妹们已经有了自己想考的院校,还没决定好的也不用太焦虑,了解了解历年的报录比,招生人数等信息,选择院校要慎重。在这里我简单说下自己备考的过程,希望能给学弟学妹们一点帮助。
         我是从去年三月份也就是大三上学期开始选择院校,找资料买书的,在这一期间,也左右摇摆过很多次,我认为选择院校可以适当和家长商量商量,家长的支持可以减轻我们很多心理负担。我最开始看的朱伟老师恋恋有词的视频,个人感觉有点浪费时间,看过之后只能记住段子,建议直接背考研单词,考研单词的书选固定一本就好,我背的是考研英语真题里赠的一本。专业课的书大概是四五月份买的,买了一份徐影老师的,一份lucky学姐的,两份差不多的内容,我背的lucky学姐的,学弟学妹们也可以问你所报考院校的学姐,确定那一本书更合适。刚开始准备的时候可以先系统的把书看一遍,有个大体了解,后期背的时候能省很多事。
         暑假的时候我回家了,实实在在的玩了一个暑假,九月份开学回学校就要全身心投入学习了,我的时间是朝六晚十一,具体的时间安排,学弟学妹酌情安排,有的同学晚上效率比较高。背专业课的时候,要清楚你所报考学校的出题方向,清楚历年都考过什么,历年考过的题要背熟,可能会有重复,关于背书,不能一味的追求边数,但也不能太少,觉得背不下去的时候适当的写写,列提纲列框架,将背过的题做上标记,会让我们有成就感。政治和英语做题开始的时候也是九月份了,已经很晚了,建议学妹学弟们早一点开始,以便后期能查漏补缺。英语的单词和真题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多做几遍,把阅读上的单词背过,可以给自己规定好时间,以防考场上时间太紧,专业课的答题纸一共十二面,一定要背的很熟,没有时间让我们思考。政治紧跟大部队就可以。
         在整个备考的过程中,会有很多焦虑和不安,适当的放松能让我们更有效率的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在我备考期间,有时候心情很烦躁,会两三天不看书,我认为这是很不好的一点,背书就重坚持,现在浪费的每一秒,等学弟学妹们考完试,就会想我怎么浪费了那么多时间,学姐的经验之谈,初试尽量考高一点,毕竟复试逆袭的是少数。
         最后希望学弟学妹们万事胜意,有问题可以联系学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