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中华传统美德
发布时间:2020-06-09浏览量:5441

         为引导激励大学生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大学生文化自信,传承弘扬中传统文化精髓,深化校园文化内涵,丰富校园文化氛围,建构更加健康和谐校园。为加快我院青年学生的成长步伐,提升学生素质,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认识中华文化的丰富博大,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影响与熏陶,培养学生的民族认同感和民族自豪感。学前教育学院团总支组织各班团支部开展线上“中国传统文化经典传唱”的活动。在活动中使学生养成良好的品格,形成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

         优秀的中华文化经典是中华民族智慧、民族精神和民族美德的结晶,既有文化积累,智慧启蒙的作用,又有规范言行,培养人格的功能。各班级团支部通过线上读经典、诵经典、唱经典的形式来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经典。活动中提倡人人参与、人人展示,通过线上展示,评选出优秀作品参加学前教育学院“中华传统文化经典传唱比赛”决赛录播。

         “中国传统文化经典传唱比赛”吸引了广大学生参加,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决赛以录播的形式进行,考验学生的从容不迫,善于表现自我的个性,促进青年牢固树立自信积极地态度。决赛名单以及决赛视频材料以各班团支部为单位于6月11号发送到邮箱26894145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