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诵美文,扬美德
发布时间:2020-06-13浏览量:5671

         “诵国学经典美文,扬中华传统美德”活动截止到6.12日已经接近尾声,非常感谢每位选手的精彩展播。本次线上比赛邀请了学前教育学院学生会各部门的部长作为评委对选手进行评选。评委们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为我们评选出最为优秀的选手。

         中华传统文化是指以华夏民族为主流的多元文化,在长期的历史发展过程中融合、形成、发展起来的,具有稳定形态的中国文化。他包括思想观念、生活方式、风俗习惯、宗教信仰、文学艺术、教育科技等诸多层面的内容。国学博大精深、历史悠久,几千年来一直是中国人安居乐业,安身立命之文化根基,也一直是中华文化的精神脊梁。中国之所以成为世界上唯一一个文化延绵五千年而没有中断的国家,正是因为有如此深厚的国学文化作为支柱,这种文化一直贯穿于我们每个人的成长历程。


         学国学是当今很热门的一个词儿,是人们对于传统文化的反思和正视。其概念广泛、内涵丰富、分类多样,把我们祖辈们的经历、体验、方法以及感悟都融入在这些文字中,为我们后人所一一品读,并领悟其中的奥妙。他们把这些经典留给我们,自然是希望我们代代相传,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本次比赛选手们表现十分出色,展播内容积极向上,材料新颖。本次比赛的评分规则采取的是平均制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最终取平均分。

本次大赛的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高梦瑶

二等奖:郭柏含、严明

三等奖:王一鸣、王晗琪、李倩倩

优秀奖:吕程程、张子晨、于祺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