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人生百年,立于幼学
发布时间:2020-07-24浏览量:4022

专业概况

         党的十九大强调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首次提出实现“幼有所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学前教育发展恰逢其时。人类社会诞生之日,就是学前教育产生之时。学前教育是教育活动的最初阶段,是人生第一个教育阶段。广义的学前教育是指所有对学龄前儿童身心发展有影响的活动,它来自社会、学校、家庭各个方面。狭义的学前教育是指专门的学前教育机构所实施的教育,即托儿所、幼儿园的教育。在我国学前教育是基础教育的组成部分,是终身教育的奠基阶段,大脑科学证明,早期经验影响大脑结构,学前教育为人的终身发展打下基础,为提高国民素质社会发展提高社会人力资源水平做基础性贡献,价值有巨大的隐蔽性。

         学前教育专业是我校级特色专业,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秉承“知行合一”的校训,“惟德惟能、止于至善”的校风,以学生为主体,培养“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专业在发展的过程中以科研、教研促进教师育人质量的提升。教师获得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山东艺术重点项目等四十余项教科研项目,公开发表论文百余篇,在著作、专利上均有突破;积极开展课程建设与改革,现有1门山东省联盟在线课程,4门校级在线课程。

线上课程截图

绘本创编课

手工创编课


以赛促教

         专业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发展,学生参加全国、省市等比赛如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国际标准舞比赛、绚丽年华全国美育展、“国培计划.国艺魂”全国艺术成果展、第三届“国青杯”全国高校艺术设计作品大赛,累计获奖一等奖123人,二等奖243人,三等奖256人,优秀奖若干。

绚丽年华全国美育成果(学生组)

绚丽年华全国美育成果(教师、学生组)

绚丽年华全国美育成果展

山东民办高校青年教师大赛

唱响会歌 筑梦青春

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技能大赛

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

         学院指导学生在校培训并考取教师资格证、育婴师证、注册舞蹈教师证书、早期教育指导师、感觉统合训练指导、普通话证等与专业相关的职业资格证书,考证率在95%以上,以此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培养综合素质高、综合能力强的教育工作者。




多彩世界

         在人才培养的过程中,将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紧密结合,校园活动精彩纷呈,包括课外专业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党团活动和学院特色活动等,以满足学生的发展需求。

         课外活动:声入你心,音你精彩“配音大赛”、“诵中外美文,做博学青年”美文诵读大赛、“书香校园读书分享会”等10余项课外活动。

         社会实践活动:青岛国际啤酒节志愿服务活动、“让无声世界充满爱”活动等7项。

         党员活动:社会优秀接班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等6项。

         学习成果展演、学前教育学院辩论赛、课堂笔记“秀”、学生专业技能比赛等5项活动。




校外实训基地

         坚持“产学研一体化”的实践育人体系,在西海岸新区政府的支持下与多家示范类幼儿园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为学生的教育实践搭建良好的平台,使学生在校期间就可以深入幼儿园开展专业实践活动,提高学生的入职前的实践能力和入职后的岗位适应能力。



校内实训室

         为推动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学校建立了学前教育实训中心,稳步推进校内实训条件的建设,例如钢琴实训室、舞蹈形体实训室、奥尔夫音乐实训室、蒙台梭利教具实训室、美工实训室、绘画创意工坊、感统训练实训室、绘本实训室、模拟幼儿园实训室、智慧教室等。

舞蹈教室

钢琴教室

奥尔夫音乐教室


优秀毕业生

         学前教育学院近三年平均就业率达95%以上,毕业生以优异的成绩进入教育工作领域。

         2018届毕业生:相雨彤

         优秀学生干部,在校期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工作于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二实验幼儿园。

         毕业生:迟文欣

         2019年5月成功考取烟台教师事业编,现担任初中数学老师。

         2019届优秀毕业生、学生党员:陶灵慧

         2019年3月参加浙江省提前批东阳市教师编制考试,以第一的成绩考入东阳市实验幼儿园。

         2019届山东优秀毕业生:张彤彤

         2019年4月参加青岛市西海岸新区教体局的招考,顺利考录西海岸第一幼儿园。

         2020届毕业生:孟冉

         参加山东省师范类学生技能大赛,表现成绩优异,与山东邹城市第二实验小学签订就业协议。

         2020届毕业生:朱露露

         参加陕西省师范类高校招聘会,以笔试第一名的成绩被定远县录用。

         专业注重对人才培养成效的跟踪调查,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师德品质、专业知识、专业能力获得实习单位、用人单位的一致肯定


升学考研

         走进黄海,来到学前,你的学习并没有止步,考研指导精英团队教师会引领您迈向更高学府。2020年考研上线23人,最终有13位同学被报考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