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入学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0-08-31浏览量:8070

          初秋的清风吹散了疫情的阴霾,在这美丽的八月,我们终于迎来了姗姗来迟的新学期。秋光正好,微风不燥。8月31日,怀着对新学期新生活的美好向往,我院2019级学前教育本科1—4班齐聚在干净、整洁的广场上,参加了新学期首次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是学校德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对全体同学进行爱祖国、爱人民、爱生活的教育。仪式上,国旗班队员迈着整齐的步伐入场,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在全校师生的注目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站在庄严的国旗下,师生神情严肃,衣着整洁,面对鲜红的国旗,面对新的起点,心中充满无限的憧憬和展望。

       “升国旗,唱国歌,敬礼!”随着广播口令,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了,旗手振臂一挥将国旗展向天空,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大雨中冉冉升起,学生们心中的梦想也跟随红旗缓缓绽放。秋雨寒凉,却不能熄灭我们心中的炽热。青春起航,嘹亮的国歌声在教学楼内久久回荡。

       今天是2020年秋季开学的第一天,我们怀着一种特殊的心情,在此举行新学期升国旗仪式。我们能有幸站在这里,意义重大。因为,这次集会,是时隔八个月之后的首次,它标志着我们的学习、生活即将进入常态化,快乐学习、拥抱生活成为现实。此时拥有的一切,实属来之不易。在全世界230个国家,75亿人口中,14亿人口的中国,控制住了疫情。我们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伟大的中国政府,伟大的中国人民,战胜一了这让声色人类闻之色变、看不见、摸不着、弄不懂的新冠肺炎病毒,恢复了正常人的生活。

       此次升旗仪式催人奋进,激励全体师生在新的学期以积极心态和优良作风,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创造更加辉煌的成绩。

       新学期见证新发展,新目标迎接新挑战。让我们用奋斗和梦想扬起青春的船帆,让新时代的曙光照耀我们的征途,前进吧,奋斗吧,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