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学前教育学院2020新教师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0-08-31浏览量:8561


          8月26日下午14:00,来自全国各地的2020年学前教育学院新入职教师13人齐聚知行楼140,举行了由学前教育学院艺术教研室主任薛巍老师主讲的基本课堂教学方法与实施专题讲座。

          会议开始,薛巍老师向新入职教师表示了最热烈的欢迎,表示他们的加入为学前教育学院注入了一股新的力量。随后,专题讲座开始,薛巍老师从教师角色入手,讲述了高校教师应该扮演怎样的角色,怎样用自己独特的人格魅力、专业的知识技能去树立自己的教师形象,接着薛巍老师讲解了如何进行教学设计,告诉新教师们一定要有明确的教学目标,合理地运用PPT才能为课堂添彩,一节课要从新课导入开始,然后再进行新课教授,巩固提高、课堂小结。

          最后,薛巍老师讲述了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具有高尚的师德,要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讲座结束后,薛老师还陆续为学前教育学院新入职的教师解答问题,帮助了新教师树立了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