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 建设强大国防
发布时间:2020-09-19浏览量:3221

       为深入推进国防教育,积极开展大学生“爱我国防”为主题宣传教育,为实现大学生形成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良好氛围,普及国防知识、宣传国防教育为目的,激励大学生携笔从戎、报效祖国,激发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学前教育学院团总支特此组织举办了“爱我国防”主题演讲大赛,“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于9月1日--9月20日在线上如期举行,本次演讲比赛的形式除传统的个人演讲之外,也有多人组成一个演讲组进行演讲,以及采用其他创新模式进行演讲。大赛以线上视频录制的的方式进行,本次大赛邀请学生会各部门部长进行线上评分。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罢了”来自23个团支部的选手声情并茂的阐述了自己对国防的理解与热爱。有的结合讲述近代以来仁人志士为中华崛起而奋力求索的事迹,抒发对英雄先烈精神品格的理解感悟;有的结合讲述建军90年我军筚路蓝缕的发展历程,抒发对我军红色血脉、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的理解感悟;有的结合讲述十八大以来国家和军队建设发展成就,抒发对中国梦强军梦的理解感悟;有的结合讲述历史上有国无防的教训与当前国家安全形势,抒发对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的理解感悟;有的结合讲述参加学生军训或参军入伍的实践体会,抒发对火热军营和青春热血的理解感悟;有的结合讲述情系国防、献身国防的身边典型事迹,抒发对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理解感悟。

       通过举办“爱我国防”演讲比赛,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热爱国防的政治热情,树立“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意识。从而,为学前教育学院爱国教育工作更好的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本次比赛选手们表现十分出色,演讲内容积极向上,材料新颖。本次比赛的评分规则采取的是平均制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最终取平均分。


       本次大赛的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闫威西

       二等奖:刘浩楠、关子怡

       三等奖:王一鸣、丁会艳、李楠

       优秀奖:赵梦茹、张倩、陈爱薛、武清濮、任建玺、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