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学前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9-22浏览量:2919

         为了强化学院的学风、教风、院风,使“三风”走向一个良性的发展,学前教育学院于2020年9月18日在知韵楼3楼会议室召开学风建设专题研讨会。参会人员由学校副校长梁忠环、学前教育学院领导、学生管理人员、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此次研讨会由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周萍主持。首先由周萍院长结合学生的学情介绍了学院为加强学风建设所制定和执行的各项措施,例如要求学生坚持每日练字、每日英语单词打卡等。

         接下来由梁忠环副校长就学风建设给出了建议。要强化学风建设,首先要有科学合理的人才培养体系,要做到“一二三四”原则。一为明确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这一目标;二为要聚焦德育为先、能力为重两个重点任务;三为健全理论教育体系、实践教育体系、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三大体系;四为强化四文化育人,即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工匠文化及创新文化。    其次,结合学前教育学院的实际,学院要努力打造“八个亦”,即“亦校亦企”、“ 亦中亦西”、“ 亦学亦教”、“ 亦道亦技”的教学模式。要营造良好的学风,学院全体师生要重视考研、专升本及读书活动。要营造一种浓厚的学习氛围,鼓励学生多读书,提高学生的文化素养,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特别强调教师要发挥阅读的示范作用,要多举措鼓励学生充分利用好早晨的大好时光,抓实早读,形成珠山脚下琅琅的读书声。

         通过此次研讨会,使学院明确了抢抓学风建设的思路,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将方案落地,学院领导、教研室、学生管理人员、学生全员参与,真正营造一种良好的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