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团情普查,没你不行
发布时间:2020-10-14浏览量:3041

        为带领广大共青团员团结一心,共同努力,积极调动共青团员的热情,进一步宣传共青团工作。巩固和拓展共青团工作成果,进一步激发广大团员的青年先锋意识。为此学前教育学院团总支组织17、18、19级各个团支部书记进行团情普查工作,各个班级的团支部书记也是拿出了100%的工作态度,去对待这次工作。本次团情普查工作主要利用课余时间进行普查,这样既能节省同学们的时间,又能减少集聚,各班团支部书记经过了多次的历练工作进度明显比往年工作加快了不少。

        团总支要想快速的完成学院下达的任务,就离不开各位同学的配合。我们一直都特别注意自身的态度和言行,对于同学们的合理需求我们全力以赴,老师有需求我们也尽自己最大限度的完成。对于本次团情普查任务圆满完成完全归功于各个团支部书记和同学们的密切配合,接到任务后,团支部书记在团支部书记群里第一时间进行通知,而各班团支部书记在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这无不体现了各个团支部由于团总支之间相互配合的重要性。

        深入推进以宪法为核心的法治宣传教育。一是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爱国主义教育为重点,紧密结合历史文化和国情教育,推动宪法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二是开展宪法网络学习和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持续开展国家安全、未成年人保护、知识产权、环境保护、税法等相关法治教育,加强公共卫生和疫情防控等法律法规宣传,探索建立以宪法为核心的法治教育长效机制。三是推进教师法治教育培训,通过专题报告、交流研讨、线上培训等方式,普及宪法知识,讲解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主要原则、基本法律常识、学校安全风险防控、教师和学生权利保护与救济等内容,着力提升教师的宪法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四是利用法治教育课堂和暑期实践进行注册学习,争做“宪法小卫士”,推动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在本次工作中体现我院学生团结友爱的精神,对待工作一丝不苟的态度。就是因为有着如此团结、敬业的学生,学前教育学院建设的才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