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喜讯! 我校在线课《画说》入选尔雅通识课
发布时间:2020-11-22浏览量:3271

 2021年春季学期超星尔雅选课清单共有501门课程上线。我校学前教育学院薛巍老师主持建设的在线课《画说》入选文学修养与艺术鉴赏类课程,是山东省唯一入选的民办高校,也是2021年春季尔雅新课特别推出的16门中的一门,目前《画说》在学校在线平台点击量达一千四百多万次。课程设计打破传统美术欣赏类课程以美术史脉络进行讲授的范式,通过多重视角,注重人文性,使当下人对经典绘画有情感上的共鸣。通过讲述名家名作背后的故事,引领学生步入艺术殿堂,去感受和领悟绘画作品的无穷魅力。

 2010年尔雅作为国内第一个网络通识课平台正式上线,也是国内第一个在线选修学分平台。超星尔雅倾力打造出完善的通识课程体系,包含文明起源与历史演变、人类思想与自我认知、文学修养与艺术鉴赏、科学发现与技术革新、经济活动与社会管理、国学经典与文化传承六大类课程,平台课程绝大多数为清华、北大、复旦等国内知名高校和机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