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你好,人民警察
发布时间:2021-01-10浏览量:2999

中国人民警察节

 

今天是110

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让我们致敬110

致敬人民警察

人民警察,是人们生活的守护神,因为有了他们,社会上才少了犯罪,多了安全。我们常听到教师节、护士节,却原来没有警察节,但近日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了中国人民警察节,那么是哪一天?为什么将节日设立在这一天?有什么意义?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设立的时间

 

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2021年起,将每年1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

设立的意义

 

“中国人民警察节”的设立,增强广大民警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激励全警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具有重大意义。

设立的背景

 

人民警察队伍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队伍,也是和平年代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长期以来,人民警察牢记使命、忠诚履职,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用辛勤的汗水乃至宝贵的鲜血和生命,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

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仅公安机关人民警察队伍就有1.4万余名民警英勇牺牲,10余万名民警负伤,3700余名民警被评为烈士。在今年,上半年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中,共有169名公安民警因公牺牲。“中国人民警察节”是在国家层面专门为人民警察队伍设立的节日,是对人民警察队伍为党和人民利益英勇奋斗的充分肯定。

数字是冰冷的,但他们的行动却温暖人心!他们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从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选择了警察这份职业,就是选择了忠诚、选择了担当、选择了奉献、选择了为民、选择了坚守。

年复一年,春去秋来

他们在平凡的岁月里

做着不平凡的事

致敬

无悔的奉献

永远的担当

 

今天是110日,在这个不会放假的节日,他们许下心愿:希望警情下降辖区平安,希望为群众追赃数额多一点,希望被毒品侵害被电信诈骗的群众少一点,希望陪伴家人的时间多一点...用青春热血守护平安中国,只要没有流血牺牲,每一天都是警察节!

祝全国人民警察

节日快乐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