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学前征兵季系列一|携笔从戎,书写无悔青春!
发布时间:2021-01-17浏览量:2909

依法服兵役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每一位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军营是一所培养人才的大学校,是一座锻炼人才的大熔炉。参军报国既是磨砺人生、实现理想抱负的一种途径,更是热爱祖国的行为表现。

 

 

2021年征兵时间:征兵时间区分为上半年和下半年两次,上半年征兵从2月中旬开始,3月底结束,新兵批准入伍时间为31日。下半年征兵从8月中旬开始,9月底结束,新兵入伍时间为91日;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规定,义务兵服现役的期限为二年,士兵退役时间对应其批准服现役时间。

 

2021年征兵条件

1、年龄条件。男兵征集对象,1824周岁(按当年1231日计算,下同),其中高校在校生不超过22周岁,高职(专科)毕业生可放宽到23周岁,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可放宽到24周岁;

 

女兵征集对象,1722周岁。

 

2、身体条件。符合国防部2015年颁发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和有关规定。其中:

①身高,男性160c以上,女性158c以上;

②体重,标准体重=(身高110),其中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30、不低于标准体重15,女性不超过标准体重20、不低于标准体重15

③视力,右眼裸视不低于4.6,左眼裸视不低于4.5

④内科,乙肝表面抗原显阴性,血压收缩压90-140毫米汞柱,舒张压60-90毫米汞柱,心跳每分钟60-100次之间。

3、政治条件。符合公安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2014年颁发的《征兵政治考核规定》和有关规定。

 

 

投身军旅,绽放青春,穿上军装,让我们一起磨砺血性阳刚;穿上军装,让我们一起搏击骇浪长空;穿上军装,让我们一起绽放青春梦想;军旅生涯蕴含着宝贵的精神财富,必将使同学们受益终身。应征入伍既是热爱祖国、报效国家的行为表现,也是磨砺人生、实现理想的一种途径。来吧,祖国在召唤学前教育学院的同学们,人民军队也在召唤你们,希望学院有参军意向的同学们积极接受祖国的挑选,充分发扬学前教育学院吃苦耐劳,刻苦钻研的精神,巾帼不让须眉,用青春和热血为实现伟大的强军梦谱写辉煌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