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这个寒假,大学生们该怎样度过呢?
发布时间:2021-01-19浏览量:2645

最近大学都陆陆续续地放假了,想必大家有同样的感受。回家前电话里爸爸妈妈殷切关爱,回家后就遭到百般嫌弃,母上大人的态度简直是一百八十度大转弯。

要想寒假在家不被爸爸妈妈嫌弃,大学生如何过好寒假呢?

先休息好。有的大学生一放假立马就变成了脱缰的野马,天天不在家休息,整日就跟小伙伴们一起外出玩耍,吃喝玩乐。虽然玩得开心,但是却没有得到很好的休息,这样下去肯定会累坏身体的。保持健康的生物钟,早睡早起有活力,还能防止脱发呢!

娱乐休闲要适度,不可玩物丧志。不要沉迷于网络游戏,放下手机去做点家务,爸妈工作那么辛苦,总得帮他们做点什么!我们要时刻以一名合格大学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不暴饮暴食。虽然放寒假是可以好好的放松一下自己,但也不能整日地放纵,暴饮暴食。要合理饮食,加强锻炼。

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虽然放假了,但是我们也不能放松学习,该学的东西还是要努力学好的,如果上课的一些知识没有掌握好的话,可以利用假期给自己补一补啊,这也是好事一桩。

帮助父母做家务。其实我们可以利用寒假的时间,帮助父母分担一些家务,比如说可以帮父母洗衣做饭刷碗什么的,还可以帮助父母做其他力所能及的事情,多锻炼自己独立生活的能力,也能让父母感到老大安慰啊!最后,祝大家寒假快乐呦~

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勤洗手讲卫生,整洁干净万物清

戴口罩宜科学,方法得当病毒截

打喷嚏捂口鼻,纸巾手肘掩沫迹

勤通风太阳照,空气流通病毒跑

肉蛋蔬营养好,科学饮食是法宝

多锻炼体强健,提高免疫莫等闲

多读书勤思考,科学防护本领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