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1-01-22浏览量:2951

为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2021121日上午830分,青岛黄海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周萍、院长助理王剑主持召开了腾讯线上会议,各教研室主任及全体辅导员共同参与。本次会议就我校拟举办青岛黄海学院校内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评比选拔活动予以探讨,目的在于引导青年学子应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定信念,形成有真情实感的心得体会、调研报告或视频图片等实践成果。现将挑战杯专项活动有关事宜预告如下。

活动主题

    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

参与人员

    全校注册在籍的本、专科学生

活动内容

    依托青年沙龙、宣讲会、交流会、座谈会、选拔赛、成果展览等形式,参与活动学生讲述实践故事、实践收获,分享当代青年对党的深厚感情和坚定信仰,搭建云上“红色课堂”,将实践成果集锦转化为云上“红色教材”(每个班级至少组织一次沙龙,一次分享征集作品,提交学院新媒体,做好宣传报道,作品展示。

推进安排

    1.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有意的每一名团员青年、入党(团)积极分子、优秀团员(团干部)、团学干部、学生预备党员(正式党员)参与活动。可以以团队形式或个人形式。团队学生人数不超过10人。指导教师人数不超过3人。学生实践成果可以是心得体会、调研报告、视频制作或其他丰富形式。

    2. 20212月中旬至3月中旬是成果展示阶段,以支部、班级为单位,通过主题团日活动、支部会等形式,展示交流实践成果,优秀作品将有机会参加学校组织的宣讲会、交流会、座谈会、选拔赛成果展览等宣传展示活动,学校将择优推荐作品参加省级比赛。

活动要求

    推荐的作品应该是既有短视频,又有调研报告的优秀作品(两者为1件整体作品)。短视频时长五分钟以内,围绕红色故事、红色人物深度挖掘形成有温度、易传播的视频。调研报告应既有事实叙述,也有论点叙述,符合真实性、理论性、简洁性的特征,要求字数在5000字至10000字之间,作品必须为原创。

活动奖励

    学校会对各学院推荐的优秀作品进行评奖,并择优推荐参加省赛、国赛,对推荐参赛作品指导教师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学生也可以单项作品参赛,学校将设置部分单项奖进行表彰。

    活动还设置优秀组织奖,具体评价指标和方式将根据上级有关规定执行。学院组织情况将纳入学生工作(共青团)量化考核,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将纳入学生工作(共青团)加分项目。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15963241578,  15610522775    

 活动由学校党委主办,学校学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学院党总支承办。 举办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有利于同学们更好的认识挑战赛,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更好的做到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希望全体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赶快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