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我们同努力,疫情定可防
发布时间:2021-01-24浏览量:2703

2020129日青岛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所举办的活动选登了学前教育学院专升本二班徐晓彤同学的作品。作品题目《疫情之下,慈善之心》。下面是徐同学的文章,让我们一起来品读一下吧!

冬天那么冷,依然会迎来春暖花开;黑夜那么长,依然会有黎明冲出黑暗;积雪那么深,依然会化为一滩水,一滴一滴渗进大地中,大地恢复成原来的样子太多人在你看得见或者看不见的地方,以自己的方式爱着这个世界,回报这个世界。2020年,疫情影响着全部的人,在这些时间,人心惶惶中放慢脚步,或许可以做些什么。

先前志愿者活动认识的小朋友给我打来电话:“姐姐,你知道现在有病毒吗?妈妈说有了一种很厉害的病毒,所以我不能出去玩了。”我在这边看着今天推送的疫情新闻,听见他的话突然笑起来:“是啊,那你这几天在做什么?”他“哒哒哒”地跑开,又“哒哒哒”地跑回来,手机多了几张画,“你看,这是我画的画,这是画的护士姐姐,还有…这个是病毒!但是我旁边还画了一个大爱心…要让他们加油才行!”他得意地举起每张画给我介绍,歪歪曲曲的画上都有一颗显眼的大爱心。

“我把爸爸妈妈和奶奶给的压岁钱都给妈妈了,妈妈帮我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我一脸疑惑,她妈妈解释说:“他对我说了好几天了,要把这些压岁钱给需要帮助的人,我想了想也没什么渠道,微博上赠送口罩的方式,我就买成口罩寄过去了。”我问他的妈妈要来了捐赠渠道。他突然探过头来:“你要好好注意身体哦,姐姐!要健康!我要去画画了…”

挂了电话,我看向窗外,本应是“莺飞草长二月天”,却忽的一场大雪覆在了城市的上面,白雪皑皑,上午还是阴天昏沉,下午便出了太阳,阳光现在这雪上,看着这样,我心中又充满了信心,我想我要做些什么。

 

本次活动,徐晓彤同学展现了学前教育学院学生的慈爱之心,希望同学们以她为榜样,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齐心协力,共渡难关。最后愿冬将至,春可期,愿疫情散去,山河无恙,人间皆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