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一展学前喉,百歌颂中华” 歌唱大赛第一季
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量:2938

一、活动目的

为了展现幼儿园教师的职业特点和专业内涵,结合学前教育学院专业的特点,同时为丰富学前课外的生活,恰巧至此建党一百周年,用此歌唱中华的艺术形式来使学院全体学生情感得到升华,情操得到陶冶,从而全面展示学生的青春风采,对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素质也是一个有力的推进。

二、活动名称

“一展学前喉,百歌颂中华”歌唱大赛第一季

三、活动主题

聆声赏乐,歌颂中华。

四、主办单位

青岛黄海学院学前教育学院纪检部

五、活动时间

初赛:2021年4月14日

周三下午18:30

决赛:2021年4月17日

周六晚上7点

六、活动地点

虎山校区知韵楼001教室

七、面向对象

青岛黄海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全体学生

八、活动形式

1、本次活动以展现学前专业的特色或者建党一百周年的特色,以这两个主题展开的歌唱活动,各位选手同学从其中选取一个主题参加活动。

2、本次活动实行初赛决赛分为两个环节。初赛选手准备一分钟左右的歌曲演唱。进入决赛选手需要从上述主题中选择一个进行自己的演唱。

3、歌唱形式不仅仅限于歌唱可以结合其他的色彩,歌剧,串烧,舞蹈结合,支持原创歌曲。

4、可以选择独唱,也可以选择对唱或者多人,但团队不得超过三个选手。

5、无论是初赛还是决赛以抽签形式决定比赛顺序。

九、参赛要求

1、内容以建党一百周年或者富含学前教育色彩的主题歌曲进行演唱表演。

2、内容积极健康正能量。

时间:初赛1分钟——2分钟

决赛2分钟——6分钟

团体:3分钟——6分钟

语种:不限

支持原创歌剧串烧歌曲等等。

3、表演自然大方、情感丰富。故事内容思想健康、积极向上、主题明确、富有学前色彩或者爱国情感的歌曲。

4、选手需提前准备背景音乐。

5、过程中可添加音乐、动作、道具等表演形式。

十、活动具体安排

1.前期准备:

1)活动前将通过青岛黄海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公众号以及海报的方式宣传本次“一展学前喉,百歌颂中华”歌唱比赛活动。

2)规划好本次歌唱比赛活动策划方案。挑选主持人,准备主持稿。

3)提前准备好初赛名额,统计好参赛人员名单及做好初赛现场。

4)确定进入决赛人员名单。

5)制作好邀请函并邀请嘉宾。

6)做好打分表格,邀请各位评委。

7)确定进入最终获奖名单,并颁奖。

2.现场安排:

1)具体人员分工:

安排10名纪检部干事组成发展部,分别负责提供每场主席,解读比赛规则,保证比赛按流程顺利进行。同时负责维持活动现场秩序。

安排10名纪检部干事组成综合部,分别负责场地布置整理,人员签到,分数统计。

安排10名纪检部干事组成采编部,分别负责活动现场音影资料收集。

2)安全预案:

按假条审核流程依次进行,及时开始保证时间可控,结束后有秩序离开等。

3.后续工作:

1)合影留念

2)打扫卫生,整理教室

3)整理资料归档,反思与总结本次活动心得与改进之处

4)归还所借设备

5)离开时断电锁门

4.奖项设置

根据活动开展情况,评出院级冠军1名、季军名、亚军1名(荣誉证书及奖杯)、优秀奖6名(荣誉证书)、其余参与者会在到梦空间获得相应的第二课堂积分。最后主持人宣布最终获奖者并由主席颁发相应的荣誉证书和奖杯。

十一、评委及评分方法

1、评委:学前教育学院老师及学生会主席及各位部长。

统计员:学前教育学院纪检部干事

2、计分方式:去掉最高分,最低分,取平均分。

3、计分方法:本次活动中采用100分制进行评判,要求正确的思想内容和完美的表达形式相统一。每个节目表演完毕后,评委当场评分(评分细则见附件一)

4、秉承公平、公正、公开、实事求是的原则

十二、其他注意事项

1、参赛选手提前15分钟到场准备、抽签、比赛。未按时到场者视为弃权。

2、参赛选手根据主题选定曲目提前准备背景音乐。

3、每位选手比赛时间初赛限定在2分钟分钟内,决赛不可超过6分钟,如果超时过多,评委将适当扣分。

4、比赛顺序由抽签决定,中途不变更顺序,比赛需紧凑进行,选手上场迟到2分钟视为弃权。

5、参赛选手必须严格遵守比赛规则,比赛过程中,若有疑义,由评委会裁定。

6、每班选派3名学生作为观众,在赛前10分钟入场,遵守会场纪律,不起哄,不喝倒彩,做文明观众,对每一位选手的比赛都给予热烈的掌声鼓励,不得擅自提前退场或中途走动。

十三、联系方式

欢迎大家扫码进群报名参赛!

初审:孙小南
  复审: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