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院企合作,共建未来
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量:2196

为促进应用型人才培养,给学生提供更广泛的就业机会,实现高校与园长联盟共同培养学前教育人才,413日上午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周萍、山东优师教育集团创始人冯汉丹在知韵楼501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伊始,优师会创始人冯汉丹首先对公司进行了介绍,优师会是一家专门于幼教人才培育与对接、自然教育及亲子研学,为园所提供一体式服务的新兴企业。本次校企合作的内容包括人才招聘、专场招聘、培育服务、深度校企合作。她阐述了园长联盟的优势以及学生择业的优势,校企合作,学生培育方面重点介绍了岗前培训、就业安排、问题反馈、不定期回访、职后培训、跟踪调研、娱乐团建等学生服务,展示了培训实景、同学风采展示以及职后服务事例。优师会创始人冯汉丹表示与高校之间的合作交流不仅为教育人才的培养和成长提供支撑,也为幼师成长和幼教事业发展贡献了坚实的力量。

随后,周萍院长介绍了我院学生状况,学生实践教学以及对校企合作的交流情况进行了说明。她强调,在人才培养方面,我院注重综合培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这对学生提高未来就业能力和职场发展,有着独特的优势,希望能加强院企双方的沟通交流,达成人才培养,就业实习等方面的合作与发展。

研讨会最后,学前教育学院与优师会园长联盟就校企合作,学生培育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达成初步的合作意向。此次研讨会,还加强了学院与企业的联系合作,有利于促进院企交流、协同育人,实现互利共赢。同时,院企合作为学生提供了更为丰富的就业资源和就业机会,有助于培养学生的实际工作能力,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最后,愿青岛黄海学院在人才培养的过程中,以开放的理念,采取主动“走出去、请进来”的策略,开展院企持续深入的合作,使学生在掌握理论知识的同时,增强专业认同感,提高学生综合的专业实践能力。

初审:孙小南
 复审: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