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早期教育教研室
早期教育教研室工作会议 ——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二)
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量:6749

为进一步推进专业认证工作,2021527日早期教育教研室召开第二次“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议,该会议主要围绕人才培养方案中“课程设置”这一方面展开,早期教育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会。

会上,各位教师集体研究了人才培养方案中“课程设置”部分的内容,立足学校与学院实际及行业人才需求,深入贯彻落实学院育人理念,明确培养方案目标,增强课程安排合理性及多样性。在充分肯定方案的可行性后,各位教师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专业基础必修课”部分,苏秋竹老师提到学生技能训练的必要性,钢琴、舞蹈、绘画技能是学生必备的专业能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十分重要,适当修订人才培养规格,从社会需求出发,增加专业技能要求;沈丽雪老师提到课程在命名方面要体现简洁性及代表性,充分考虑职业道德课程及相关政策文件的融合。在“专业核心必修课”部分,宋淑梦老师强调专业选修课安排应注重学生不同需求,满足升学与就业两方面的发展,明确个人方向与定位;罗无双老师提到重点突出“婴幼儿托育”相关核心课程,强化专业特色,拓展学生对专业领域的认知;隋洁老师提出课程之间的衔接与独立,层层深入,注重有机联系,完善学生的知识结构和素质结构。

最后,宋淑梦老师对本次论证内容进行了总结,认真吸收各位教师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为人才培养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保证专业建设稳步、有序推进。

初审:孙小南 复审:王剑